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冬天500字作文

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金秋邁着歡快的腳步走了,嚴冬拖着蹣跚的步子來了,嚴冬雖然寒冷,但它是春天的搖籃。它雖然沒有春天迷人的鳥語花香,沒有夏天壯觀的電閃雷鳴,沒有秋天誘人的豐碩果實,但它也有獻給大自然的含蓄的美。冷颼颼的風呼呼地刮著,光禿禿的樹木,像一個個禿頂的老頭兒,受不住西北風的襲擊,在寒風中搖曳。

  街上的人們圍上圍巾,戴上手套,穿上厚厚的大棉襖,在刺骨的寒風中發抖。我呢,雖然穿得像個北極熊,還在寒風中發抖。南方的冬天很少下雪,祭使下,也是薄薄的一層。所以,冬天對我來說很乏味,不像北方,到處都是雪白的一片,孩子們可以堆雪人、打雪仗。我們早上去上學的時候,太陽還躲在雲層當中,它也怕冷似的不願起床了。同學們穿得厚厚的,用圍巾把臉裹得嚴嚴的,只露出眼睛,呼出的氣在睫毛上結了霜。冬天的黑雲像一團團破絮倒懸在城市的上空,冷呼呼的北風掃動着滿地的枯葉紙屑,更顯出凄冷的景象。

  冬,有着脫俗的美。那茫茫的天,茫茫的地,一切都是白色的。偶爾點綴着幾朵紅梅,更覺得別具一格。不論如何都能流露出它那清淡、純潔的主調。冬天就是這樣:有粗獷的外表,又有內在的秀巧。它彷彿在告訴人們:人生在世,只有經過嚴峻的考驗,才能獲得最美好的東西。



冬天 標籤:冬天作文 冬天的快樂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我愛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