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冬天的霧400字作文

冬天的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冬天的一個早晨,我背着書包上學,發現樓下的霧可濃了。

  哦!下霧了?!前方的青翠欲滴的大山很害羞,不願意出來,拿白白的霧來遮擋。大街、村莊、行人全被濃霧給籠罩起來了,整個小鎮全是霧海。起初在路上還看不見人影,全是灰濛濛的,走近了才能看見人的輪廓。在大街上,汽車全提起了燈籠,一閃一閃的,緩緩地向前行駛,彷彿是走夜路的老爺爺。人們在霧海中行走,就像是八仙過海中的仙人一樣,似乎置身於雲端。大霧一會兒分散開來,一會兒聚攏在一起,一會兒升起,一會兒降落。到處都是乳白色,到處都是白茫茫的,宛如仙女在天上撒下一匹白布,又像是神話中的“水漫金山”。太陽在天上顯得是那麼弱小,顏色很淡很淡,只有一個黃色的盤子。

  上午,濃霧漸漸淡了,變成了一層很薄很薄的紗,在空中飄來飄去,時而遠,時而近;時而高,時而低。這層“紗”不久被葫蘆娃手中的葫蘆收進去了,蕩然無存。秀麗的山,高大的樹和世界萬物又顯出它們原有的面容。瞧,太陽睡醒了,正在天上對我們笑哩!

  霧,你給我們帶來了變化,帶來了想象,帶來了歡樂,更帶來了五彩繽紛的景色。

  安徽馬鞍山雨山區安徽省馬鞍山市向山小學六年級:鄭慶揚



冬天的霧 標籤:美麗的霧作文 清晨的霧作文 早晨的霧作文 冬天的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