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天的爐火400字作文

冬天的爐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冬天,寒風呼呼地刮著,多冷啊!人們都喜歡在煤碳爐旁邊烤火取暖。

  煤碳爐的外形有獨特之處:上面是一塊正方形的鐵板,可以用來放要烤的東西。最下面是像一個箱子似的,在那箱子中間有一個抽屜,是用來裝爐灰的。在這兩者之間有一個足球大小的空筒,也是鐵做的,用來裝煤柴等要用的燃料。

  寒冬里,爐子的作用可大呢!一邊可以用來烤不易晾乾的衣服;一邊可以用來燒水或煮其它食物;一邊可以用來取暖。真可以說是三全其美以呀!坐在火爐旁邊,就像坐在春天的陽光下一樣暖和,像才熱身完一樣,那股舒服勁就別提了。

  特別是在除夕之夜,有的人們圍坐在火爐旁邊,盡情地欣賞電視里春節聯歡晚會上一個個精彩節目;有的一家人團聚了,他們圍坐在火爐旁邊,有說有笑地講述着一個個動聽的人生故事,一年中有意義的人生經歷;有的人們圍坐在火爐旁邊,正津津有味地品嘗着那香辣的火鍋。

  吃着那一種種美味佳肴、山珍海味……這大年大家都過得開開心心,盡情地玩耍、盡情地歡唱、盡情地……



冬天的爐火 標籤:冬天的快樂作文 冬天的童話作文 冬天的第一場雪作文 我愛冬天的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