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翠微遊記1300字作文

翠微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翠微遊記

 江西省贛州 寧都二小五四班 楊衍超

  有人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有人說:“西湖風景美不勝收 。”但我覺得我家鄉的翠微峰最美麗。

  今年五一長假,贛州的姨娘和表哥來我們這兒做客,一來就說要去游翠微峰,我就陪着他們一同去。到了翠微峰,我們先遊了百鳥樂園。一進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成百上千隻鳥,紅的、綠的、花的、五顏六色,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最誘人的當然是那些開屏的孔雀,張開美麗的尾巴,翩翩起舞,炫耀着自己艷麗多姿的羽毛。那火雞更可愛了,頭上鮮紅的羽毛,真的象着了火一樣。池塘里幾隻小野鴨在歡快的追逐嬉鬧,水洞邊悠閑地坐着一對鴛鴦,使人想起“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的詩句。最淘氣的是那些小鴿子,我買了一包食料放在巴掌上,小鴿子竟然飛到了我的肩膀上喙食,這就是人和動物的和諧相處吧。

我正淘醉在鳥的王國里。導遊說快要舉行鸚鵡表演了。這裡更熱鬧了,圍觀了許多人。一隻可愛的雄鸚鵡在表演蹺蹺板,一會兒走到這頭,蹺起另一頭,一會兒走那一頭,又蹺起這一頭,逗的大家哈哈大笑起來 。聽說他叫威威,瞧!名字多動聽。第二個上場的一位是雌鸚鵡,它雖然膽小,但很靈巧,表演起走球的絕活,只見它站在籃球上,踩動着籃球,從這邊滾到那邊,驚險極了,迎來了一陣陣掌聲。更精彩的是四川鸚鵡認錢,只要你拿出兩張錢,它就能分辨出大小來。好戲還在後頭,有一隻紅冠大鸚鵡能表演算數,你說5,它就會站到5字的旁邊,你說3+4,它就站在7的旁邊,你說2×3,它便站到了6的旁邊,真是神了,引來一陣陣喝彩聲。

離開了百鳥樂園,我們來到了錦繡湖,湖水像碧綠的翡翠,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我悠閑的坐在那船上,蕩漾在湖中,青山夾着碧水,綠水繞着青山,清澈的湖水倒影着山間的綠樹紅花,藍天白雲,山水相連,水天一色,還有那遠處漂來的竹筏小舟,我彷彿進入了仙境,又像是走進連綿不斷的畫卷,啊!太美啦!真有點“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感受。

翠微自然景觀。千姿百態,最為人們稱道的是那數百個奇峰、幽洞、深岩。群峰之中,當數金精十二為最,如同十二顆璀璨的明珠,翠微峰則是其中最光彩奪目的一顆,故將整座命為翠微峰。大自然真是巧奪天工,翠微峰的南面裂開一縫,便為一線天,剛好能容一人攀登,“兩石夾一峽,勢恐千仞壓”,攀絕壁,渡暗橋,歷經艱險,登上頂峰。真是無限風光在險峰。將數百個群峰一覽無餘:它們獨立成勢,各有神韻,似蒼鷹、似駿馬、似猱猿,似神龜、似觀音坐蓮、似童子獻壽……惟妙惟肖。遠處的寧都縣城也依稀可見,梅江河如同仙女留落的飄帶,彎延前伸。一陣陣涼風吹來,令人心曠神怡,登山的勞累已九霄雲外了。

翠微峰的幽洞更奇,有形如到覆瓦翁的金精洞,洞底翠竹茂林,金線吊胡蘆,更令人讚嘆不已;有納涼寶地出風洞進入洞中如飲甘泉,涼徹透骨……翠微峰的岩更怪,有的小孔密布,形如蜂窩;有的光滑直聳,如同蚊帳;有的漆黑如墨,形同披髮……岩內泉水清冽可口,岩頂終年懸泉飛漱,如散銀絲。

翠微峰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令人留連記憶返,不知不覺,暮色將臨,我只得乘車返回。

  指導教師:楊文富

好,作者寫的詞語豐富,句子通順!!!

翠微遊記 標籤:西遊記作文 遊記作文 公園遊記作文 地心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