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時光與歲月800字作文

時光與歲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看那湛藍天上的星星,每到早晨就不見了蹤影,那是神么?你看那地上的塊塊岩石,在一世紀甚至幾世紀的拚命生存下來的,如今寫滿了歲月的滄桑,那是什麼?你看那曾時尚潮流的年青人,如今爬滿了白髮;那曾頑皮可愛的小孩,如今成了高中生。這一切物換星移,都是塵埃席捲的時光與歲月……

  “我和你吻別在無人的夜……”聽到張學友的這首歌,是否充滿了歲月的味道與90年的浪漫?

  還記得曾風流一世,引起時代潮流的“四大天王”嗎?對那是過去了。所以70的人覺的近在咫尺,對於年輕同學就覺得陌生了。當年的他們可是一個個狂熱的音樂,電影,舞蹈小子,都是7,8年代人的偶像,然而90后就不一樣了,周杰倫啊張傑什麼的,這就是兩代人的代溝。是否注意到,這些明星都是兩代人,“四大天王”成員早已年過四十,甚至劉德華都50多。

  唉!人生總是從高超到低谷,不管你多麼強大,總是會被下一個時代取代,無法抗拒歲月的摧殘,包括籃球大帝邁克爾·喬丹。

  說到喬丹,他可是我的偶像。18號那天的報紙都快把我氣瘋了,上面說NBA林書豪比賽前七長總分優秀,1976年以後他的總分高於喬丹與詹姆斯兩位籃球大帝。先天的天賦加上後天的不懈努力而成為“飛人”的喬丹,曾主宰這正個NBA場,如今被一個來子哈佛的新人超越了。

  記得有一次,全家在看成龍主演的電影,舅母不禁嘆息道:“這成龍身手不凡,唉!要是老了多可惜呀!”

  正如以上,時光是多麼不留情面,在曾十分經典的人物上,讓他們滿頭白髮,讓他們在歲月中刻上一道道皺紋,讓強壯的身體變得多病殘弱,讓曾今的潮流變成不朽的傳奇……

  有一種物質它會讓一種優質物體退化,轉移到新物種上並加有活力與激情,就像花開花謝,花謝花開,這樣一直循環下去,正如讓世界進化,新陳代謝,這種物質十分獨特,因為它不稀有卻很珍貴,然而有些新物種卻不珍惜,那就是——時光與歲月。

  自然點吧!看淡點吧!珍惜一切時光才不會遺憾,30了吧!40了吧!看淡一切才會笑哈哈!

  滇省昆明市晉寧縣昆陽一小五年級:楊洵



時光與歲月 標籤:光與影作文 歲月作文 歲月無痕作文 青春歲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