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踏上了理想之路 只為了尋找光與影1600字作文

我踏上了理想之路 只為了尋找光與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當夕陽拉長了我身影的時候,我才會了解到恆星與恆星之間的偉大。

  當一個人站在山頂仰望天空的時候,那個人才會了解到天地之氣,浩然長存的精神高尚。

  磨滅的理想雖說可以變成泡影,但那磨滅之後的泡泡,也有飛的夢想!

  縱眼放看20世紀,俯視21世紀,相互隔着一百年的辛辛學子飛黃騰達的夢想,無時無刻不在光明綻放。

  時至今日,我才了解到什麼叫光與影。

  早在一百年前,中華大地上的辛辛學子就在為自己的理想奮鬥。

  五十年前,那種奮發向上的勁頭,都在備戰前他們最終的勝利。

  三十年前,中國是大學生昂首挺胸,走在大學生涯里。

  然而三十年後的今天,我們這些中國式學子,將會以何種方式備戰高考?有一個問題,我內心很糾結,那就是倒退三十年前、四十年前,那時的大學生都是實實在在的大學生,可是三四十年後的,我們為什麼要備戰高考努力的考取大學?是為了尋找光與影,還是我們心中不可說的秘密?

  哈哈……哈。真好笑啊,我到底在胡亂想些什麼呀,什麼大學,什麼高中,為考大學去備戰高考?哈……真的好難受啊……哼……有一種想哭的感覺了,三四十年前,那才是真正的大學生啊,現在的大學生,不就是為自己而活嘛,但是,到底為什麼而活?家人?孩子?丈夫?就像會飛的出巢的鳥兒一樣啊。人到底為什而活?感情,素質還是其他?

  腳下踩着自己的影子,伸開手臂摸索着天空,向天空的最高處放眼望去才,那個地方是什麼?就是太陽啊,也是光,光照在了你的身上,映出了你的影子。那麼,光又是什麼?光就是太陽的本身啊,太陽用光輝照耀着大地。

  這是連大學生都能回答的問題,那麼,我再問一下,大學生究竟是什麼?

  ……沒想到吧,沒想到我會問這樣的問題,上了三四年的大學生,如果不知道大學生究竟是什麼,那就不配叫大學生了。

  對,沒錯,給當今時代大學生問這種問題的確是為難他們了,這是一個看似簡單,但回答起來卻很難的問題。實現自己理想的人,不見得就是大學生,我要的答案是符合當今時代大學生的共同心聲啊。哈,寫到這裡真的好想大哭一聲啊,為什麼會是這樣,為什麼想哭,答案究竟有多催人淚下,我想考上大學的考生們肯定是有痛哭過的吧!學習很不容易,考上大學更不容易,熬過去了,這種好答案是不對的,我想,普天之下的考生們,考上大學肯定會說,終於離開家了,當父母把孩子送向火車站的時候,最多的一句話話是出門靠自己,輕易莫求人之類的話。

  其實,我們想要的是一種安全感啊。

  每天來來回回,從小學到高中,父母都會問我們在學校的表現,這是在噓寒問暖還是在諷刺我們啊。母親的嘮叨,父親的教育,每天在耳邊迴響,就像蚊子蒼蠅一樣,嗡嗡的鬧個不停。

  說句實在話,從小到大我都沒有安全感,感覺自己好沒出息。俗話說的好啊:家,我成長的避風港。但對於我來說,家裡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嘿嘿……哈……沒有安全感啊。筆尖觸到這裡,感覺自己的心上多了一條傷疤,很長很深。

  我可以明白那些曾經考入大學的的考生,為自己理想般的安全感,去尋找自己的光與影。

  光,是你考入大學的勝利,影,是你心中另一個自己。

  家,我成長的避風港安全巷,這句話對我里說已經不復存在了。只偶有考入大學才有安全感。

  熬過來了,還有九個多月就是高考了,還有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就要參加省內聯考了,還有不到七個月的時間,就要參加省外聯考了,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高考,而卧,應該算三次吧,包括兩次聯考。

  我踏上了理想之路,只為了尋找光與影,考大學,只為了尋找安全感,如果這兩個願望都實現了了,那麼我此生無憾。

  如果我只能實現一個願望,那麼我希望成為一個最強者,這樣才能保護自己的另一半。

  雖說我此刻寂寞惆悵,但我希望高考後,重新找回自己的歡樂。

  一個朋友告訴我地球最有趣的地方是天空,它可以一個小時甚至幾分鐘變化一次。我想他想對我表達的是,無論天空多麼變化無常,只要你有心在就可以了。

  好好想一想自己的未來吧:

  愛人—一個即使你所抱有的信念已經全部破滅,卻仍能成為生命最後守候的人。家園—一個即使你所信仰的天堂已然崩塌,仍然能為你修復生命的美好國度。

  河北省黃驊市南大港管理區中學高三:昊的特約許雅涵



我踏上了理想之路 只為了尋找光與影 標籤:光與影作文 理想之花作文 只為作文 踏上父母上班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