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四星級班主任1000字作文

四星級班主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們班的班主任姓謝,教我們英語。一頭爽朗的短髮,讓人覺得活潑開朗又大氣;水靈靈的大眼睛,讓人覺得親切可愛;還有那“S”型的身材,哦!可以說是“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當然,人不可貌相,心靈美也是很重要滴!

  謝老師漂亮大方,集一身的優點,假如非要提煉關鍵詞,那麼愛心、細心、寬容心、責任心,這“四心”是再恰當不過了。我們都稱她為四星級班主任。

  愛心。比如說星期五的時候,我們班上的一位同學,因為在打飯的時候和同學爭吵,被別的老師批評了。男生氣急敗壞,一氣之下跑回家了。謝老師就冒着炙熱的太陽,在滿校園裡找。汗水濕透了她的衣衫,太陽曬紅了她的臉龐。找了好久,謝老師才找到他。謝老師沒有立即批評那位男生,而是陪着他到食堂一起吃飯。我覺得這就是班主任對我們的關愛。

  細心。班主任對學習有困難的同學總是耐心教導,一遍遍的說、一遍遍的講解,總是能看到老師犧牲自己的午休時間給那些同學補課。她時常和我們講為人之道,比如“流言止於智者”,讓我們學會不要盲目的傳一些流言蜚語。也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寬容別人的缺點。對那些學習有困難的同學,要去發現他們的長處,要樂於幫助。這就是班主任的細心。

  寬容心。一次,一個同學進了小店,導致班級被扣分,得不到紀律紅旗。班主任得知后,找到了進小店的同學,嚴肅地說:“說過多少次不能進小店了,你怎麼還去?”那個同學或許覺得自己害了班級榮譽,就哭了起來:“上廁所……”聲音低得只有他自己聽得見。班主任對這個回答有點哭笑不得,經證實那個同學的確去上廁所。謝老師安慰那個同學:“好了,別哭了。這件事也不能怪你,這實在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以後你也可以和校門口的保安說一說,讓你進學校的廁所。不行的話,如果真的忍不住了,要尿到褲子上了(笑了笑),去小店也是情有可原的,不怪你。”

  責任心。班主任對於班級活動的一些事情都很用心的去安排,中隊主題會、一些比賽,班主任都認真去安排、去布置,每一件事都是有頭有尾的。這是責任心的體現。在她的精心組織和指導下,我們班獲得了好幾項比賽大獎。這都是源於謝老師那份強烈的責任心,才有我們這個和諧、溫馨、上進的集體。

  我們的班主任老師,她——了解我們,給我們空間發展個性。她——善解人意,寬容對待我們。她——可愛聰慧,像一個大姐姐一樣與我們同在。

  她是我們四星級班主任!

  雲頂學校五年級:黃宗義



四星級班主任 標籤:班主任作文 我們的班主任作文 新來的班主任作文 班主任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