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與歲月一起枯榮600字作文

與歲月一起枯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總說“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可似乎草永遠都不會枯榮,即使是衰頹,即使是燃燒,也會“春風吹有聲”。然而,我們的時間,我們的歲月,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一點點地枯榮,就像坐在車上向後飛快褪去的景物,我們卻總是不怎麼在意。 

  生活到底是什麼,每天來來往往,似乎做着相同的事,我們也許真該捫心自問,生活中的意義是什麼,是拿到成績單看到優異成績雀躍的一霎那,還是背上是在操場上一圈又一圈的跑着,直至累得終於支撐不住而坐在地上看着那風凄涼地吹着,吹着吹着,歲月枯榮了。 

  熙熙攘攘中,新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真的會是新的一天嗎?今天,也許會和昨天一樣,與前天一樣,甚至還與明天一樣。旋轉木馬總是停不住地轉,幾乎讓我分辨不清,時間到底給了我多少日子,而我又有多少日子是在恍惚中過去的,是的,日子匆匆而過,過去的再也抓不住了,一天一天,我到底錯過了多少日子,錯過了多少時間,忙忙碌碌中,正當我還沒有看完所有的書,畫完所有的畫的時候,歲月枯榮了。 

  過去的在身後,未來又在眼前,我既不能轉身,也不能把時間的鐘撥快一點,下一秒會變成過去,上一秒又剛剛流逝。我們總是渴望着,渴望着歲月中湧現更多的笑容與快樂和成功,卻總是不明白時間為什麼過得那麼快;我們總是說要好好珍惜時間,卻又不知如何珍惜。朱自清說“我赤裸裸地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地回去罷”,來去之間,我們又得到或是收穫了什麼?在我們漸漸體會着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地迅速中,歲月枯榮了。 

  於是,我們就這樣,隨着清晨的霞光,夜晚的月光,與歲月一起枯榮。

與歲月一起枯榮 標籤:六月一日作文 八月一日作文 歲月作文 歲月無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