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貓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貓

  人們經常會飼養一種高貴而又驕傲的動物——貓。貓是孤傲的,不可一世的。貓的一切都是它獨有的生活,言語的信息傳達方式。有時頗為孤獨,孤芳自賞,不理人。需要獨處的自由空間。有時又喜歡撒嬌,粘人。需要他人的關心和安慰。調皮搗蛋,做錯事,需要人的教導,但一旦過於嚴厲,又會記仇。

  貓的鬍子可以明察秋毫貓的嘴的兩側、眼、臉頰、下巴等四處長着鬍子。鬍子根部布滿神經,輕微的動靜都能察覺,據說2毫克的東西拂過都能感受到,而且連氣流、風向都知道。很少聽說,貓會呼地撞上什麼東西或者東張西望時會踩空,這都得歸功於貓的鬍子——這把出色的尺子。剪掉鬍子貓將沒有活力如果用筆將這四處的鬍子描一下,會出現一個比臉大一圈的圓形。貓就根據這一圈鬍子來判斷自己能否通過狹小的地方。因而要是把貓的鬍子剪掉半截的話,絕對不行,貓會變得行動遲緩,沒有生氣。

  貓是很愛乾淨的,當別人放下它后它會立即用它的舌頭舔舔毛髮,但千萬不要認為他是討厭你的碰觸,它只是想記住你的氣息,以免走丟了找不到主人。它很酷,卻不殘酷。它會去捉老鼠、抓抓小鳥、抓抓蟑螂、追球、追任何會動的東西,因為它原本就是狩獵者,動機單純得就像夏天小孩看見冰淇淋就流口水,收藏家看見有價值的寶物,眼睛立刻發亮一樣。它好奇心很強,對自己周圍的變化非常在意。如果主人在家裡新添了什麼傢具或是買了什麼新東西,甚至主人買了一雙新鞋,它也會給以很大的關注,不時地走過去看一看,碰碰,摸摸,聞聞。它總是警覺地注意着自己周圍發生的一切變化。

  如果你家養貓的話那就善待它吧!

  初二:六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