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語妙的童年(三)800字作文

語妙的童年(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同學們,我們班這次期末考試得雙百分的有6個人,他們是--卜燕敏、王朝義、安語妙、旭陽、海宇輝、童亞雪,祝賀他們!”班主任倪老師終於宣布了期末考試的成績,一直壓在語妙心裡的石頭也終於落了地。 

   語妙現在上小學一年級,可期中考試由於緊張,語文才考了79分,數學82分。考試成績一直在95分以上的姐姐語琦更加看不起她了,經常說:“有你這樣的笨妹妹,我真覺得丟人!記住了,以後別說你是我妹妹!”聽到自己的親姐姐這麼說,相信很多人都會大哭一場,但我們的主人公語妙是個堅強的孩子,她沒有哭,而是笑着將譏諷化為前進的動力。從那以後,語妙便非常刻苦地學習,其程度難以想象。因為沒有媽媽輔導,一切都得靠自己,甚至連檢查作業都是自己。原因?我來告訴你,她媽媽太“忙”了!語琦的作業寫到什麼時候,媽媽就陪到什麼時候,而且還一題一題地檢查,不放過任何錯誤,能不忙嗎?我真是想不明白,兩個女兒都是自己生的,媽媽幹嗎那麼偏心呢?好了,先不說媽媽了,去看看語琦吧! 

   “丁零零!”“起立!”“老師好!”“同學們好!現在,請各位班幹部發一下卷子。這次期末考試有很多同學進步了不少,但也有一些同學退步了。請進步的同學不要驕傲,退步的也彆氣餒,記住,無論失敗或成功,都是暫時的。”當語琦看到自己的分數時,着實吃了一驚,什麼?語文只有88分?!這……這怎麼可能?但她轉念一想,沒關係,我的數學那麼好,經常得滿分,這次考個滿分應該是沒問題的。可當數學老師念到她的成績時,把她嚇了一大跳,91.5!語琦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回到底是怎麼了?這樣的成績,怎麼向爸媽交代呀? 

   放學了,語妙到姐姐班上找她(她們在一個學校),見姐姐愁眉不展,便關切地問:“姐姐,你怎麼了?”“妙妙,你考了多少分?”“100。”“啊?語文,數學?”“都是。”“你說什麼?雙百分?”“姐姐,你不是經常考雙百分嗎?”語琦非常嫉妒妹妹的好成績,但沒有表露出來,她打算策劃一個陰謀,讓妹妹的成績一落千丈。 

   那麼,語琦的陰謀能得逞嗎?請關注《語妙的童年(四)》。 

語妙的童年(三) 標籤:我的童年作文 難忘的童年作文 有趣的童年作文 不一樣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