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語妙的童年(二)1000字作文

語妙的童年(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一眨眼,三年半過去了。這天,是姐姐的六歲生日。爸爸特地從外地趕回來給語琦過生日,買了不少禮物,當然,也有給語妙的。由於工作繁忙,爸爸晚上便走了。 

   爸爸前腳剛走,姐姐就對語妙說:“安語妙,把我爸給你禮物拿來,讓我看看有沒有喜歡的。”語妙委屈地說:“姐姐,那是爸爸給我的。再說,你不是有很多了嗎?”語琦大聲說:“安語妙我告訴你,我說什麼你就得聽什麼!你搞清楚了沒?這次是我的生日,不是你的,要不是我過生日,你哪兒來的禮物?”“怎麼了琦琦?她哭什麼?”語琦假裝非常委屈地說:“媽媽……我……我也不知道怎麼了,我剛想去問妹妹,她……她就打我。媽媽,您千萬別打妹妹,妹妹還小,不懂事。”話音剛落,媽媽不問青紅皂白,就把語妙拉到屋裡,狠狠地揍了一頓。打完了,媽媽又讓語妙給姐姐道歉,語妙雖然委屈得要命,可媽媽的話又不得不聽,只好說:“姐姐,對不起,是我錯了,你能原諒嗎?”語琦趕緊說:“好妹妹,姐姐不怪你。”媽媽:“我就不明白了,你倆都是媽媽生的,差別怎麼那麼大呢?妙妙,不是媽媽愛打你,你整天找姐姐的事,可姐姐卻從來都幫你求情,你就不能向姐姐學習嗎?”“媽媽。我知道錯了,我以後一定改。” 

      哎,她媽媽也是的,怎麼能這麼偏心呢?不知道哪天事情真相大白,她的心裡會是什麼滋味? 

   第二天是星期天,媽媽還要上班,臨走前,說:“琦琦、妙妙,你們的作業昨天都寫完了是吧?那,你們現在就去大娘家,跟姐姐弟弟好好玩,琦琦,媽媽不在家,保護好妹妹,你弟弟那個皮子愛打人,而且手不輕。”語琦信誓旦旦地說:“媽媽放心,我一定保護好妹妹。”“那好,再見吧!”“媽媽再見!” 

   媽媽一走,語琦就坐在沙發上,翹起二郎腿,命令道:“安語妙,給我拿蘋果汁來!”“姐姐,咱們去大娘家吧!”“你敢不聽我的話!看我不收拾你!”“拜拜!你追不到我!我去大娘家啦!”語妙很聰明,只要媽媽不在家,姐姐就拿她沒辦法,因為,她可不敢在大娘家打妹妹呀! 

   就這樣,聰明的小語妙一天都沒回家,直到媽媽下班回來。其實,就算媽媽在家,語琦也不敢打妹妹。她整妹妹的辦法大家也都瞧見了,那就是利用媽媽的信任,說點妹妹的壞話,再裝裝委屈,事情便大功告成了!特像三十六計的“借刀殺人”嘛!語妙對付的辦法也挺簡單,在大人眼皮子底下和姐姐玩兒就沒事兒了。 

   呵呵!想想人家語妙,可比我們苦多了!小小年紀就需要和姐姐鬥智斗勇。我想,她們長大后的故事一定更有趣!大家可得持續關注呀! 

語妙的童年(二) 標籤:我的童年作文 難忘的童年作文 有趣的童年作文 不一樣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