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吃錯藥900字作文

吃錯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吃錯藥 

  仙游縣城西中心小學五年一班 

  林珊 

  剛起床,多多龍就覺得肚子痛。他在自己的小企鵝藥盒里找了一顆藥丸吃下去。沒想到這藥丸竟讓多多龍一轉眼便暈倒在地上了。 

  當多多龍慢慢地睜開眼睛時,看到了媽媽焦急的神情,又發現自己躺在床上。他奇怪地問媽媽:“我怎麼了?”媽媽見多多龍醒來,關切地問:“寶貝怎麼樣?好點了嗎?剛才可把媽媽嚇壞了!我一回來就見你躺在地上,就趕緊把你抱到床上。老天保佑,現在沒事了……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多多龍心疼地安慰媽媽,還轉了個身證明自己的確沒事。突然,他的目光落到了床頭的鬧鐘上:“啊。要遲到了!”多多龍如夢初醒,穿好鞋,告別媽媽,像箭一樣衝出家,往奧數班跑去。 

  多多龍遲到了,當他才坐下時,老師就叫他上去做幾道題了。多多龍來到黑板跟前,看了一下題目,小聲嘀咕了一句:“幸好老師出了幾題簡單的,不然老臉丟得更大了”多多龍一揮而就,轉頭準備回座位去。他發現老師的眼睛瞪得出奇的大,同學們幾乎都屏住了呼吸。“要糟。”經驗告訴多多龍,“老師一定要批評了。我說呢,老師怎麼會出這麼簡單的題? 悔不當初啊!”就在多多龍愣神的時候,老師命令道:“站住!”多多龍又是一驚,暗暗叫苦。多多龍縮着頭等着暴風驟雨的來臨。“嘩——”一陣突如其來的熱烈的掌聲包圍了他。而帶頭鼓掌的竟然是老師!多多龍成了救星。他哪知道:這些題害得大家浪費了一個多小時;耗損了每個人80?的腦細胞。接下來,多多龍不可思議地解答出了老師出的所有的題目並為同學們講解了解法。這節課,多多龍興奮得差點找不着北了。過去那個時時挨批評、刻刻受恥笑的多多龍脫胎換骨了! 

  從那天起,課堂上由他踴躍發言的身影;試卷上有他優異的成績;比賽中有他一馬當先的英姿。他從一個無名小卒變成了學校出類拔萃的“超級學生”。老師喜歡他,同學崇拜他,親人呵護他。在多多龍的眼裡這一切讓他做夢也常常會被笑醒。當然,多多龍也越來越感激那顆藥丸了。他準備將這個秘密永遠保守下去。 

  可是好景不長,那顆藥丸的藥效正慢慢消失了。當多多龍逐漸感到周圍的眼光不再那麼熱情,面對作業又有了困難時,他慌了。多多龍終於明白了:優異的成績不是靠什麼神奇的藥丸得來的,而一個人的成功也絕不是偶然獲得的。除了刻苦與勤奮之外再沒有其他的捷徑可走了。 

  經過一夜的思考,多多龍做出了決定…… 

  指導老師 陳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