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語妙的童年(七)1700字作文

語妙的童年(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媽,我爸哪兒去了?”“他去看你奶奶了,最少後天回來。對了妙妙,我今兒上白班,你們中午就去超市買點兒吃的。”語妙問:“幹嗎不去大娘家?”“你大娘昨兒晚上打電話說,她跟你大伯今天去看你姥姥(北方,大娘的媽媽也喊姥姥),語嫣、宇輝(語琦語妙的堂姐和堂弟)都不去,上午來咱家。”語琦聽后,非常不高興地說:“安宇輝那小饞貓到誰家,誰家的零食櫃不超過仨小時,准得空空如也,那‘吃功’我可領教過!還有電腦,他一來,我估計別人連碰都別想碰了!你說他也真是的,幹嗎不跟他媽一塊兒看姥姥?”媽媽笑:“那小子肯定是嫌姥姥家沒好吃的。”“語嫣姐應該管得住宇輝吧?”媽媽說:“語嫣比你姐大二十六天,宇輝比你小兩分鐘,二小姐,您覺得您平常很聽姐姐的話?你大伯還編了詩呢:兒女雙全人人羨,不知家中滿硝煙。計劃生育實在好,違反政策後悔晚。不過媽可一點兒不後悔:家有兩件小棉襖,別人見了都稱好。一生有女已覺足,吾有二女天賜妙。好了,該走了,拜拜!“Good bye!” 

   媽媽走後,語琦說:“必須想出轍對付安宇輝,否則後果就是咱倆都沒吃的。”語妙笑了笑,說:“這還不好辦?把吃的藏爸媽衣櫃里,把電腦對比度調到最暗。”“OK!我這就去辦!”“哎!姐你回來,別把吃的全藏起來啊!”“知道!” 

   丁零零!丁零零!“來了!”“語琦語妙,好久不見了!”“還說呢!你怎麼不來?”還沒等語嫣說話,宇輝就大喊;“姐姐姐,三個姐姐,小弟我都要餓死了!有吃的嗎?”語嫣生氣地說:“吃吃吃,就知道吃!除了吃你還會幹嗎?”“我還會喝。”“你是豬呀?”語妙拿來餅乾和麵包,說:“來來,別吵了,想吃什麼自己拿。” 

   四個人正聊得起勁兒,電話響了,語琦:“你們先聊,我去接。”等語琦回來,大家發現她臉拉得老長,於是問她怎麼了,語琦哭喪着臉答:“咱今兒就給人家當一天媽吧!”“誰要來?”“甭問了,我三舅的女兒栗靜。”宇輝奇怪地問:“語妙姐,你怎麼知道?”“我三舅、三妗工作忙,周末不是把栗靜送我姥姥家,就是把她送到我幾個姨姨舅舅家,反正誰有空就送誰家。”“唉,這個調皮搗蛋的栗靜,我倆和幾個表哥表姐都怕了她了,聽說她來都躲得遠遠兒的。這回,該咱倒大霉了!”“我倒要看看,一個小孩能把我們四個怎麼著?”“老弟,你太低估栗靜了。”“誒,姐,咱三舅說什麼時候把靜靜送來?”“他們已經到快到小區了。”“什麼?你怎麼不早說?語嫣姐,宇輝,快幫忙把易碎的放到高處!” 

   大家剛把家裡收拾好,門鈴便響了。“三舅,您來了?”“今天就麻煩你們了。”語妙笑着說:“嗨,您這兒說什麼呢?小靜是我們妹妹呀!”三舅:“那成,我先走了,小靜,聽姐姐的話。”“三舅慢走。”剛進屋,小靜就大叫:“呀!姐姐,怎麼多了兩個?”大家有點兒哭笑不得了。哪怕小靜再多說一個“人”字,也不至於把大家弄得啼笑皆非。“這是語嫣姐姐,這是宇輝哥哥,他們今天來這兒玩。”“哦。姐姐,有酸奶嗎?我都渴死了。”語嫣、語琦、語妙異口同聲道:“哇!安宇輝有徒弟了!”搞得宇輝“顏面掃地”。話雖這麼說,但還得畢恭畢敬地伺候着這位“刁蠻公主”。“小靜,酸奶來了。”“小靜,麵包到。”“小靜,蘋果來到。”…… 

   下午三點半,語嫣、宇輝被大伯接走。這下可好,伺候小靜的苦差事全歸了語琦語妙,倆人是叫苦不迭。傍晚六點,三妗把終於小靜接走了。給表妹當了一天的“奴隸”姐倆躺在沙發上,開始了對話:“妹,今天表現不錯嘛,沒置我於‘死地’,謝了!”“你也挺夠意思。”“噯,你說咱以後是不是應該多合作?”“嗯,其實合作並不會造成誰的損失,搞好了就是雙贏。”“有道理。其實夏雪他們也不是天天斗,人仨也有團結的時候。誒,不知道你發現沒,他們三個對付父母,單槍匹馬總以失敗告終,非得協作才能取得勝利。”“沒錯,老把對方當死敵,殊不知,把自己也給坑了。”“同意。我們各有各的優勢,爸疼你,媽愛我,如果能合作,實在太好了!”“姐,咱以後不會只是盟友關係吧?”“當然不會啦!咱還是姐妹哪!我都當八年多的姐姐了,可從沒把妹妹當妹妹看。”“這也不怪你,誰讓老媽偏心呢!父母甭管偏心哪個,都不是好父母。”“贊同!” 

  “奇妙的語言”和好了,那之後會有什麼趣事兒呢?請看《語妙的童年(大結局)》。

語妙的童年(七) 標籤:我的童年作文 難忘的童年作文 有趣的童年作文 不一樣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