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迎江寺遊記600字作文

迎江寺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和舅舅,表哥,爸爸,媽媽一起去了迎江寺。迎江寺是安慶第一風景區,其中最着名的振風塔更有“皖江第一塔”之稱。

  大年初一的迎江寺香客很多,在門外的空地上有很多鞭炮留下來的“開門紅”。我們等爸爸買好門票后就進去了。迎江寺的香客大多是自己從外面帶香進來的。

  我跟着他們走過了天王殿,大雄寶殿,毗盧殿,在這中間,我認為最有趣的就是點蠟燭了。拿出被報紙包裹得嚴嚴實實的蠟燭,藉著別人的蠟燭點燃自己的蠟燭。然後拿出“香”點燃,在朝着四面八方的殿鞠躬。

  最後一件事就是登塔了。振風塔共有七層,有着勝造七級浮屠的意思。

  在建振風塔之前,據說安慶還沒有出過一個狀元,風水師看過安慶的地圖說:“要以建塔來鎮。”本來是不信風水之說的,但是說來也怪。自從建了振風塔后,安慶年年初狀元,有方苞,劉大槐,姚鼐,吳汝綸……

  從此安慶文風一振。

  在日寇侵略安慶時,人們曾將大量的歷史名書藏於振風塔的第七層,而香客也照樣遊覽,日寇也沒有發現。

  我們繼續沿着樓梯慢慢往上爬,發現每一層都有很多的石碑,佛像。到了第六層,我們站在它的邊緣,看到了方圓十里的景象,人像螞蟻甚至是比螞蟻還小,萬里長江一眼望不到邊。當我們想再爬上一層,卻發現樓梯被鐵門鎖了起來,雖然很遺憾,但是卻還是很開心,因為見到了國家重點保護文物。

  歡迎你們有空也多來迎江寺玩玩!

  溫州育英學校五年級:穆超雲82030



迎江寺遊記 標籤:西遊記作文 遊記作文 公園遊記作文 地心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