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老師600字作文

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剛入外國語小學時,離開了媽媽,離開了溫暖的家,我是多麼不適應這陌生的環境。原本內向的我,越發變得膽怯了,不願和新同學玩,不敢參加集體活動,害怕老師不喜歡我。

  您像媽媽一樣拉着我的手和我聊天兒,說我長得黑黑瘦瘦的,像您的女兒;您常常讓我去辦公室“找”東西,還說“我的女兒真能幹,能把‘媽媽’都找不到的東西找到”;您悄悄地拜託生活老師多關心我……我對您不再陌生了,把心中的煩惱一股腦兒講給您聽。在您的幫助下,我漸漸走出了內向,融入到了這溫暖的集體。現在,我在這個集體那麼快樂,同學們都說我是開心的“小黑豆”。老師,您幫我找到了自信,教會了我快樂成長。

  有一段時間,我學習成績下降了,您多次找我談話,幫我找原因。您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學習就應該像羊吃草一樣,不懂的問題要反覆的‘翻草’,直到弄明白,消化為止。你是個聰明的孩子,應該掌握學習方法。對那些似懂非懂的問題一定要打破沙鍋問到底。否則,不懂的就一直不明白。久而久之,不懂不願問的習慣就這樣養成了,你說是這樣嗎?”我聽了連連點頭。您還在《成長記錄冊》上寫到:“你是個優秀的學生,老師非常願意在課堂上看到你那高舉的小手。行嗎?”望着您那期待的目光,我為自己打氣,我一定會舉起手來。在您的幫助下,我終於走出了上課不敢舉手的“怪圈”。老師,您教會了我學習的方法,教給了我一張捕魚的網,我會在知識的海洋里捕捉更多的“魚兒”。

  您像園丁,不辭辛苦地為花兒除草、施肥,期待着有一天滿園桃李芬芳。您像媽媽一樣時刻關心着我的成長,不。您就是我敬愛媽媽——老師!



老師 標籤:老師作文 語文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 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