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故鄉的紅橘400字作文

我愛故鄉的紅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故鄉四川出產的水果可多啦,有西瓜、櫻桃、橘子、草莓……,每一種水果都令人喜愛,但我最喜歡紅橘。

  春天,一顆顆紅橘樹貪婪地吮吸着春雨,它們的枝條舒展着,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

  夏天,紅橘樹上綻開了一朵朵白裡帶黃的小花。你還沒走近紅橘樹,就會聞到一股撲鼻的香味,這香味把小蜜蜂都引來采蜜了。花謝以後,樹上結出一個個深青色的小橘子,有桂圓那麼大。

  小橘子越來越大。到了秋天,橘子長到約有小皮球大小。橘子的顏色從深青色漸漸變成金黃,最後變成深紅。

  冬天,像紅燈籠似的橘子掛滿枝頭,特別引人注目。沒有成熟的紅橘又酸又苦,簡直不能吃;而熟透了的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不過,紅橘吃太多了會上火。

  紅橘不僅好吃,而且全身是寶。剝開橘皮,就能看見白色的筋絡,像一層白紗。橘瓣兒像彎彎的月牙兒,橘核可以入葯,橘皮放在枕頭裡可以治病,橘筋絡可以止咳。橘瓣兒除了能隨剝隨吃,還可以製成小菜擺到飯桌上;或做成糖葫蘆;或製成罐頭,遠銷外地,把香甜送給更多的人。

  你看,故鄉的紅橘多麼惹人喜愛呀!我愛故鄉的紅橘。

  初一:李康



我愛故鄉的紅橘 標籤:我愛故鄉的作文 我愛故鄉的椰子作文 我愛故鄉的桔子作文 我愛故鄉的香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