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紅樓夢》有感400字作文

讀《紅樓夢》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今天讀完了《紅樓夢》着本書,我深受感觸……

  我讀完這本書後,我為黛玉死的事情而痛分,我認為黛玉的死和寶釵有關,要不是她勾引寶玉,黛玉也不會死,寶玉也不會那一時瘋瘋癲癲的,反正也不全怪寶釵,還有寶玉的爹也有責任,要不是他提出讓寶玉和寶釵結婚,黛玉還是不會死,還口口聲聲說黛玉的性格古怪,你才古怪呢?誰不比你強啊?還有賈母出的主意,先告訴寶玉說他娶的是黛玉,在不告訴寶釵,在瞞着黛玉,最後弄的是一條人命,你真是狠心那,還讓丫鬟也欺騙寶玉,讓寶玉至始至終認為是自己娶的黛玉,本來黛玉和寶玉就是相親相愛的,但是被他們這麼一拆散,他們就陰陽兩隔了,你們是沒看見黛玉死之前丫鬟和別的人的是怎樣哭的,難道你們是禽獸嗎?就連禽獸也是有感情的呀?

  我真不明白哪是的人是怎麼樣的思想。

  哎,現在只能在人間提他們惋惜吧。祝你們在天堂過的好一些……

  盧龍縣大李佃子中學七年級(3)班初一:付露薇



讀《紅樓夢》有感 標籤:讀《紅樓夢》有感作文 《紅樓夢》讀後感作文 《紅樓夢》作文 讀《狼王夢》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