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讓人難忘的紅橘500字作文

讓人難忘的紅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讓人難忘的紅橘 

 酸甜多汁的紅橘,味道讓人難忘。用處多多的紅橘,優點讓人難忘。甚至光用紅橘就能做一桌子菜呢! 

橘子是個龐大的家族。在這個家族裡有大如蘋果的蜜橘、無核橘,也有小如拇指的金橘。但我的最愛還是——紅橘。 

 紅橘是個害羞的小姑娘,“臉”紅紅的,而且“臉皮兒”特別薄,用大拇指輕輕地一掰,就能看見令人垂涎三尺的橘肉了 。剝開橘皮,才能一覽橘瓣們團結的程度——七八個兄弟姐妹擠在一起,要想分開它們還真得用點力。掰下一瓣,放進嘴裡,哇!酸酸甜甜的汁水立刻濺到嘴巴里的每一個角落……真是回味無窮啊。讓你吃了一個想第二個。 

 紅橘不但味道好,用處也多。 

 橘肉酸甜可口,還可以榨成果汁喝。橘皮的用處就更大了。晒乾后,是一味中藥。名叫“陳皮”,有開胃的功效。在熬粥時,放一點,橘皮的清香會沁入每一粒米里,讓人胃口大開。燉湯時加一些,香味四溢。特別是橘皮做成的小橘燈。吃完一個大紅橘后,把一支明亮的燭,放在橘皮里,用線縫好,就做成了一個靈巧的小橘燈。明亮的燭光,透過橘皮,呈現出一種朦朧的橘紅的光,在深秋的夜裡,讓人見了心裡暖洋洋的。 

 紅橘的營養也很高。 

 在每一百克里,就含有蛋白質0.8克,膳食纖維1.3克,維生素C 3毫克,鈣33毫克。 

 紅橘的味道讓人難忘,用處讓人難忘,相信通過我的介紹,你也不會忘記紅橘了吧! 

  指導老師:易紅

讓人難忘的紅橘 標籤:令人難忘的事作文 令人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令人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讓人感動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