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陳家山的故事1600字作文

陳家山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陳家山的故事

 四川省德陽市 德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六班 倪博輝

  去年暑假的一天晚上,爸爸回家后,興奮得對我說:“你小舅在百隆的農村承包了幾百畝地的山地,叫陳家山,準備叫我去負責管理。”

  看到爸爸和媽媽興高采烈地樣子,我不解地問:“你們曾經告訴我,你們是從農村費了好大的周折才來到德陽市的,怎麼現在又要回到農村去呢?”

  爸爸神秘地沖我一眨眼,說:“這你就不懂了,這叫‘二十年河東,二十年河西’,現在呀,有見識的人都回到農村,搞起了大承包,因為國家現在扶持農業,連農民土地的稅收都減免了。明天,跟我上山開開眼界吧。”

  第二天,爸爸開着雙排座的“小拖鞋”車上山。誰知路上下起了傾盆大雨。快到陳家山的時候,路面凹凸不平,車子不停地顛簸,把我搖得昏頭脹腦。突然,車身子一歪,後輪陷進了一個泥坑,任憑爸爸怎麼加油就是爬不上去。沒辦法,爸爸只得下車找了幾塊石頭墊在車輪下,然後他叫我下車幫他推一把。雨,嘩嘩地下個不停,我的眼睛都睜不開了,衣服早就淋透了,但是沒辦法,這裡一個人影也沒有,我不推又怎麼能上去呢?於是,我使盡了吃奶的力氣推着車子。“嗚——”車子在雨中咆哮着,輪子不停地旋轉,一下子沖了上去。這下可好,後輪濺起一大片泥漿,全澆在我的臉上、衣服上。“哇!”我大哭起來。爸爸把我一把抱上車子說:“兒子,男子漢哦!不許哭!你看要干一番大事,就不能怕吃苦!”

  我撇撇嘴,沒好意思再哭。

  到了山頂,看到的景象更是讓我掃興:三間低矮的小茅屋,外面下着大雨,屋裡下着小雨,地面全是稀泥,連個下腳的地方都沒有。可是爸爸卻看着外面茂密的野草叢中的桃樹林和那些成片的莊稼興緻勃勃,全然不顧早已濕透的衣服……

  這樣的地方,也能掙到錢嗎?我的心中不禁疑惑。

  從此以後,爸爸每天早上五六點鐘就起床離開了家,晚上又是十一、二點才回來。我們連見面的時間都很難得了。偶爾看見他,發現爸爸變得又黑又瘦,但卻是精神煥發的樣子。

  今年五月的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還在睡夢中,爸爸把我叫起來:“兒子,我今天帶你上山去。”一聽說要上山,去年在風雨中掙扎的情景就浮現在我的眼前,我連忙用被子捂住頭,連聲說:“我不!我不去!”爸爸扯開被子,笑呵呵地說:“兒子,現在的陳家山變化可大了,再不是去年的陳家山了。”我將信將疑地起來了。

  這一天,陽光燦爛地照耀着大地。車子很快到了山頂。我奇怪地問爸爸:“今天走的是哪條路啊?怎麼沒有經過去年的那條爛路呢?”“哈哈,怎麼沒有經過啊?我們走的還是那條路,不過現在我們已經把它改造成水泥路面了,所以……”爸爸得意地望着我。這時,我開始尋找去年的小茅屋,可是那裡已經變成了一片茂盛的莊稼了。爸爸帶我來到一幢兩層高的青磚瓦房前,告訴我這是我們的新房子。看到我目瞪口呆地樣子,爸爸更是得意,指着周圍的樹林讓我參觀。昔日的野草叢已經無影無蹤,一棵棵枝繁葉茂的桃樹上,一個個白裡透紅的大桃子都羞答答地藏在樹葉叢中,還不時露出臉沖我笑呢!爸爸給我接了幾個最大的桃子讓我嘗嘗。我雙手捧着鮮桃,貪婪地嗅着那醉人的清香,真捨不得咬下口。

  爸爸把我帶到山的最高處,眺望着四周長得非常茂盛的莊稼:玉米,花生、辣椒、水稻……爸爸滿懷激情地說:“明年,我們將在這裡種上枇杷、核桃、大棗等果樹,還要發展一些經濟項目,到時候你想吃什麼就儘管給我說就行了!哈哈!”

  聽着爸爸爽朗的笑聲,看着爸爸風吹日晒變得黝黑的臉,望着這些在風中點頭含笑的桃子和豐收在望的莊稼,嗅着那鄉村特有的誘人的清新空氣,我的心中湧起了萬層波濤……

  

  指導教師:高仁瓊

通過小作者的真實感受,來表現一個時代變化的主題,這是難能可貴的。

陳家山的故事 標籤:山的那邊作文 象鼻山的來歷作文 登山的啟示作文 在山的那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