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的事1500字作文

美麗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這是一個講述給普通老百姓聽的故事:一個叫何美麗的婦產科護士,一輩子沒有結婚,無兒無女。這不是一個人們通常能耳聞目睹的好人好事,卻是一個能讓人的心靈感到震撼、又能讓社會感動的故事。 

  一切起因於一名未婚先孕的女護士吳宜飛的失蹤。在當時那個年代,未婚先孕可謂是“驚世駭俗”。在醫院領導和同事們苦口婆心的“幫助”下,吳宜飛仍然誓死不願說出那個種下“惡果”的男人是誰。當“執迷不悟”的吳宜飛被父母趕出家門無處可去的時候,她投奔了她的同事也是密友的何美麗。儘管何美麗對吳宜飛未婚先孕深惡痛絕,但對生命的熱愛使她放棄了自己的“原則”。在醫院保衛科追查吳宜飛行蹤的過程中,何美麗成了“同案犯”……一個新生命在何美麗的手中降臨了,但何美麗的命運也由此而開始改變。 

  與八歲的女兒一起生活的轉業軍人李大河,從轉業到醫院的那一天起,就對何美麗有着非同尋常的好感。這個在工作中風風火火的轉業軍人,自從與何美麗相遇,總是被何美麗熱愛生命的精神感動,最終也放棄了自己固守的“原則”。“吳宜飛案件”發生后,李大河奉命調查。當他順藤摸瓜找到何美麗宿舍的時候,吳宜飛卻不知了去向。李大河是一名部隊的轉業幹部,喪妻,和時任婦產科主任的袁航與開照相館的孟步雲幾個人,出於對何美麗的愛,共同參與了保護何美麗和新生兒的行動,也因此成了“同案犯”。在三個男人的幫助下,何美麗逃過了此劫。誰料想,吳宜飛的風波剛剛結束,一個無名孕婦在生下一男嬰后逃離了醫院,如果不是當班的何美麗“好事”,也不至於落得那個被同事們稱為“十七床”的孤兒,像膏藥一樣沾在了何美麗身上。在同事們的一片怨言和牢騷聲中,何美麗一賭氣把“十七床”抱回了家。藥房的女職工白艷梅漁翁得利,撿了一個本不該屬於自己的“便宜”,並由此讓她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由於照看孩子的操勞和袁航的因素,何美麗在醫院的末位淘汰中被淘汰,何、李二人綻放的愛情之花,也被一場不以個人意志為轉移的暴風驟雨滌盪。在經歷了種種生活磨難后,何美麗與李大河終於可以走在一起。然而為了尋找竭力反對他再婚的女兒,李大河命喪歸途。沒有做一天新娘的何美麗不得已地成了后媽。 

  為了生存,她選擇了賣早餐、修理自行車等自食其力的職業,後來被聘進一家私人醫院。然而她沒有受到高薪的誘惑,告發了這家醫院私下給人接生、墮胎的不當行為。在何美麗收養孩子的幾十年裡,她被人們演繹的出神入化,名聲也越傳越廣,甚至有人把嬰兒棄在她家的門口。這幾十年可苦了何美麗,她成日為養活這些孩子發愁,為他們的衣食住行,上學就業,婚喪嫁娶操碎了心。幾十年來,用她的話說就沒睡過一夜踏實覺。她收養的孩子中有的當兵保衛祖國,有的考上了大學,她欣慰地說:“只要對國家有用,媽就是賣血也值得。”何美麗的一生是圓滿的,如果說還有什麼缺憾的話,那就是在她一生中的三個男人沒有一個能給她帶來婚姻。女主人公何美麗,用一個普通中國婦女三十多年的生活經歷,展現出中國社會三十多年的變遷和中國思想道德的變化,就像主人公說的那樣:生命的美麗。她讓人們看到了,她為生命,為我們這個社會所做的一切,是一件件美麗的事。這些美麗的事,最終的體現,就是她家裡掛着的那一幅幅的全家福。這些不同時代的全家福記錄著一個普通的中國家庭,隨着時代的變遷而變遷;記錄著平凡生活的酸甜苦辣;記錄著百姓人生的悲歡離合;記錄著一個城市從貧困到擁有;記錄著一個人從低下到高尚;記錄著三十年來中國老百姓一步一步走向富強……從某些角度來說,這不是一個傳統意義上的母愛故事,再過一萬年,不管世界怎麼變化,養育生命的過程是不會變的,女人成為母親的過程是不會變的,嬰兒從襁褓到成人的過程是不會變的。生命是什麼?何美麗說生命是地球上最美麗的莊稼,願這些美麗的莊稼一茬一茬,一季一季的收穫……

美麗的事 標籤:美麗的校園作文 美麗的作文 美麗的公園作文 美麗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