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一次拍戲900字作文

記一次拍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輛巴士正在向安昌方向疾馳,車上歡聲笑語,因為我和其它同學正在這輛車上,準備去城隍廟拍戲。 

  40分鐘后,車子停下來了!這裡緊鄰着安昌老街,屋子是木頭搭的,一排連着一排。一旁,攝像師正在調試鏡頭,導演則通過電纜屏幕在下達命令:“光線強一點!”“太偏右了!”“色彩要調低!”……還沒等我們把這些“新鮮玩意兒”看夠,化妝師已經大叫:“新來的同學來化妝!” 

  女生在湖邊的樹旁化妝,而我們男生則去100米外的化妝車中換上打了補丁的粗布衣服,極不合腳的破布鞋,硬梆梆的“西瓜帽”…… 

  我們是“友情客串”,再加上是後期錄音,因此不用背台詞(其實我們根本沒台詞),所以一上午都無事可干,看別人拍戲。 

  下午第一場戲是我們的,中午我們像乞丐似的坐在地上,匆匆吃完盒飯,趕到了拍戲地點。其實我們只不過演了個場景:有幾個同學從橋上下來,放學了,他們跑着回家;我們幾個同學是“頑皮的孩子”,又跳繩,又打陀螺,還玩拍手遊戲,一旁幾個老演員裝成賣傘,賣白菜的。對了,戲還真“假”,這陀螺明明缺了個鋼珠轉不起來,導演偏偏要我們裝樣子打。軌道(就是鐵架子放平,下邊加幾個木枕)上有塊滑輪板,攝像師和攝像機就在板上,靠移動板來獲取最佳角度。因為我們拍古戲《水客》,因此封閉道路,不準任何穿現代衣褲的人出入。 

  拍完這場戲,我們又無事可干,只好耐着性子看螞蟻走路,倒是有兩個人玩起了PSP。 

  下午5、6點鐘,終於到了飯店,耶,終於不用吃盒飯了!香噴噴的第一道菜上來了,大家想起拿筷子,一個聲音響起:“女生先吃,男生再去拍場戲!”天,這是晴天霹靂! 

  再說我還真倒霉,竟然沒我的戲份!我和其它兩個沒戲份的同學在場地外等他們拍好戲。又不能回飯店,只能餓着肚子等,虧大了!一直到晚上8點多,他們才拍好戲,回了飯店。 

  暈!這是菜嗎?只剩魚骨頭的紅燒魚,只剩蝦殼的清蒸蝦,還有“煮蟹殼”,“紅燒豆腐汁(豆腐被吃完了)”……倒還是女生有理:“我看你們還不回來,菜都涼了,所以幫你們吃了!”這是哪門子歪理呀!好狠哎! 

  但是回過頭一想,今天過得還算真有滋味,很特殊!再說客串都那麼苦,主角就更苦了!有些群眾演員排演一、二十遍,到頭來拍出來連個影都找不到,我們這些“苦”,不能算苦。 

  總之,今天還是很快樂的,如果女生能多留些好菜,我會更快樂的!

記一次拍戲 標籤:記一次作文 記一次野炊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 記一次跳繩比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