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同學800字作文

同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是的同學啊,同班同學只是要陪我們走五天,四年,三年, 甚至七年十年的人啊。這就是同學,每個人在學生時代,總會有幾個同學玩得特別好吧,但是我相信,人無完人,也總會有一些不喜歡你的同學或者你不喜歡他的同學,這也是非常正常的了,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討厭和喜歡都十分非常正常的情緒了。

  可是,到底是同學啊,要陪伴我們好幾年的同學啊,對他們的意見和偏見就算有,也不能表現出來。不是憋在心裡,而是要學會退一步海闊天空,我們總不能一直拿自己對別人的看法,帶着有色眼鏡看這個人。同學嘛,每天在同一個屋檐下,總會發生點摩擦和矛盾的,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啊。可發生矛盾並不可怕,關鍵是我們要如何去化解這個矛盾。矛盾啊,那是這個世界上必有得,畢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嘛。以前的我也很討厭一個同學, 覺得她很做作,做事情很扭捏,人也很柔弱,感覺就是那種風一吹,就會被颳走類型的女生吧,雖然她性格還是可以的,但是那副姿態莫名其妙的我就是看不太爽,對她的意見也因為我帶着有色眼睛而越來越深了。但是和她又沒有多少交集,雖然有意無意的感覺她也知曉了,只是兩個人沒什麼交集也不是朋友,就像陌生人一樣的。可是有一次,我忘帶了一個美術材料,還是比較貴的那種,班裡同學要麼是只有一份的無法借給我,要麼就是有兩份,但是還有一份自己要備用,又因為價格問題,不太願意借給我。唉,那個時候的我簡直就是心灰意冷了,可當她拿了一份材料站在我的面前的時候,我就感覺整個世界彷彿都亮了一樣,我從來沒有想到她會把自己兩份其中的材料借給我,那麼明媚的笑容,不帶討好,也沒有利益牽扯,她大大方方的給了我就坐回了的位置,謝謝,這兩個字輕輕從我嘴中吐了出來,那種心裡的感覺是無法描述的。現在的我和她成了好同學,更是私底下親密無間的好朋友。

  同學啊,真的是一個太美好的東西了,幾年的同學友誼難道比不過利益存在呢?少點偏見,多點包容寬容和微笑,生活或許更美好,我們也才能看到同學的好……



同學 標籤:同學作文 新同學作文 我的同學作文 誇誇我的同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