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懶聽”與“常叫”500字作文

“懶聽”與“常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醫院兒科的李大夫接待了兩個奇怪的病人:一個穿着紅格格襯衫,沒有耳朵,名字叫懶聽;一個穿着白色的T恤衫,沒有手,名字叫常叫。

  李大夫很奇怪,便向他們詢問病情。

  懶聽說:“昨天,我考試沒有考好。回到家,媽媽批評我,我懶得聽,就回屋睡覺去了。誰知今天早上醒來,感覺耳朵有點疼,我一摸,哎呀,耳朵沒有了!”

  懶聽說完,常叫開始說了:“那天,我們班打掃衛生,我是值日班長,就仗着權力,讓小紅掃掃這裡,又讓小明擦擦那裡。同學們都說我光說不做。我剛想辯解,突然兩隻手就沒有了。快幫我們治治吧!”

  李大夫聽后,哈哈大笑,說道:“這種病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看來用藥是治不好的。你們是一個不聽話,長耳朵有什麼用呢?一個是只說不做,長手還有什麼意義呢?看來要治這個病只能靠你們自己了。”

  懶聽和常叫聽后,非常失望,垂頭喪氣地離開了醫院。剛走到門口,一輛汽車開過來,懶聽沒有聽見。常叫剛想去拉他,可是發現自己沒有手,於是就坐在地上哭了起來。懶聽看見了,馬上跑過來,問常叫為什麼哭。常叫說:“我看見你要被車撞了就想叫住你,可是你又沒有耳朵啊!我又想拉住你,可是我沒有手啊!”懶聽看了看,說:“咦,你的手不是長出來了嗎?”常叫這時也驚訝地說:“你的耳朵也長出來了啊!”

  從此,他們變成了討人喜愛的好孩子。

 五年級:王若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