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幸福”與“考試”700字作文

“幸福”與“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幸福”與“考試”,這兩個詞語似乎根本沒有關係,可是我卻把這兩個根本無法相提並論的詞語連在了一起,因為我的心裡有個大大的問號……我在私立學校上學,人們愛叫它“貴族學校”。聽名字“貴族”,理所當然就知道學費很貴咯!家裡條件並不富裕,爸爸媽媽都是初中畢業,靠經商來給我掙學費,勉勉強強家裡過得去。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不能正確的認識自己,容易產生兩個誤區:一是高估自己,認為自己無所不能,任何人都無法趕超:二是貶低自己,認為自己是一個無用的人,各方面都不及別人。這樣就形成了兩種結果,前者過於自大,很可能經受不起磨礪,一旦遇到問題便會退縮或停止不前!我不知道我屬於哪一種類型,只知道自己變化無常,時而充當前者,時而貌似後者!平常學校月考等一類考試,我不是書寫奇迹,就是還過得去。可是到大型的統考,我就一落千丈,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含淚望着我的位置被他人取而代之。總之我很不成功就是了……我的問號便從這蔓延出來了……因為我常在大考失去水準,而我又有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背景,所以在成績方面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就形成了我家現在的局面----幸不幸福建立在考試的成績上!我的問號想便是“我家庭的幸福只能建立在考試上嗎?”經過不長時間的經歷,我心中的答案是“也許吧!”

  當我考試失敗時,家裡人只有責怪或者對我及其冷淡,沒有一絲的話語帶着安慰,我真想敞開喉嚨大吼一聲:“媽媽,最難受的是我啊……”當我在考試取得的輝煌時,我感到了家的溫馨,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這難道不是一個家的悲哀嗎?

  四川綿陽綿陽中學英才學校初二:無限激情



“幸福”與“考試” 標籤:“幸福”作文 一次考試作文 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