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園丁”與“小草”——鄧淑丹900字作文

“園丁”與“小草”——鄧淑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正版網站

  “園丁”與“小草”

  重慶市江津區油溪小學校

  鄧淑丹

  我是誰?我是一棵平平凡凡的小草,在園丁的呵護下,茁壯成長。園丁是誰?他就是我的老師——張老師。

  瞧!張老師高高的個子;身穿一件棕黑色的上衣,裡面還夾着一件白襯衫;一個方方正正的腦袋,大家聽了不要笑,就因為他這方方正正的腦袋,他還顯得十分帥氣呢!濃濃的黑眉毛下,有一雙十分有神的大眼睛,被兩片厚厚的鏡片“蓋着”,顯得更加炯炯有神;!高高的鼻樑下,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

  張老師對待工作十分認真。記得有一次,張老師下午上完課後,就背着筆記本電腦走了,我本以為,張老師已經回家了,就到辦公室里去拿作文本,寫“競選大隊委”的演講稿。我走到辦公室門口,看見辦公室的燈還亮着,走近一看,辦公室里只有一位老師——張老師。他正坐在辦公桌前,在認認真真地把一則稿子輸進電腦里,他仔仔細細、一個字一個字地打,看起來十分認真,十分投入的樣子,就連我走進辦公室,他也不知道呢!我在心裡默默的說著:“張老師對待工作真認真呀!都放學這麼久了,他還不回家,怪不得在大廳里的‘優秀職工、優秀黨員之星’的欄里,有張老師的名字呢!”

  張老師不僅對待工作十分認真,而且還很幽默!記得有一次,我和其她幾個同學一起到辦公室里去辦手抄報,參加比賽。經過我們一天的努力,我們把這張手抄報辦得五彩繽紛,五光十色,絢麗多彩,就差寫刊頭了。我和程詩淇準備讓張老師幫我們寫刊頭,張老師爽快地答應了。只見張老師拿過我們的手抄報,在上面寫了四個剛勁有力的大字——“廉潔之花”,我看張老師寫得這麼好,就誇獎他,說:“張老師,您怎麼寫得這麼好呢?”張老師好像知道我要問他一樣,馬上回答道:“我真的寫得很好嗎?哎呀,這次被你表揚了,我心裡美滋滋的!”大家都哈哈大笑,我說:“張老師,應該是我被您表揚了,心裡美滋滋的才對!”

  張老師是園丁,時時刻刻都精心呵護着我們!我是一株小草,在他的呵護下,茁壯成長!在不久的將來,我也可能會是一個園丁,也可能是一個辛勤的園丁,像張老師一樣,付出所有,來呵護自己的小草!(指導教師張衛東)

正版網站

“園丁”與“小草”——鄧淑丹 標籤:園丁作文 辛勤的園丁作文 讚頌園丁作文 “小精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