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遊覽御街450字作文

遊覽御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天我就和王阿姨一起目睹了御街的遺址,感受了南宋高宗的古迹和遺物。

  下車后,我們便看到了用古代石磚建成的古城,令人一下子感覺到中國古代建築文化的特色,四周的白色垛子、大紅門、灰色石磚,赤紅色的窗戶上“印”着格子。進入大門,只見前方有個《皇城圖》,上面清晰地指出了宋高宗的皇宮及城牆、花園等。左右邊的牆上標明了御街建築材料——側砌磚(俗稱“香糕磚”)等各種古代文物。

  我和王阿姨繼續走,看到了下面有古代皇帝走過的路和一些古代設施,水井、排水道、欄牆、碎瓦等,不過都已經被弄得破舊了,七零八落地堆了一地。“真噁心,難道皇宮就這麼爛嗎?”我輕蔑道,又時不時得開始嘲笑宋高宗了,但是聽講解員說:“千古流傳當然破舊。宋室南渡后,升杭州為臨安府,並於紹興八年定都於杭州,大家看到這時南宋紋瓦當,這時南宋的景德鎮窯影青童子像,都由陶瓷製作。這是南宋湖州石家鏡。”

  經過這麼地說了一通,我越看越起勁。“哇!南宋官窯洗,哇!這是什麼儲水池出的明永樂年制款青花碗。”我跑來跑去得來回觀看,陶醉在中國歷史文化之中。

  可見中國的歷史是悠久的,中國的歷史是豐富的。



遊覽御街 標籤:遊覽作文 北京遊覽記作文 遊覽記作文 遊覽峨眉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