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數學之家500字作文

數學之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數 學 之 家 

  我家是個“數學之家,”這倒不是我們一家人都精通數學,而是因為我和媽媽、爸爸的關係可以用數學公式表達,不信你看看。 

  一般來說,我=爸爸+媽媽。因為我是他們的女兒,別看我人不大,卻也是我們家的重要成員。每當召開家庭會議,處理一些家務事時,爸爸和媽媽都會仔細傾聽我的意見。在這個時候,我就與他們平起平坐,坦誠而言,儼然像一個小主人。 

  不過話說回來,也有我>爸爸+媽媽的時候。你們知道為什麼嗎?那是因為爸爸、媽媽在學鋼琴。“現在生活豐富了,沒音樂的生活多沒意義!”爸爸說。“是啊,如果你心情不好的時候,聽聽音樂,心情就會好許多。”媽媽說。每當他們遇到困難時,便向我請教。我會很有耐心地教,像一位老師,而爸爸、媽媽專心致志地聽,像兩個學生。這時我可就大於爸爸+媽媽了。 

  大部份時候,我是<爸爸+媽媽的。因為我掌握的知識不多,得經常向他們請教。而爸爸、媽媽的知識淵博,又有實踐經驗,使我佩服不已。記得去年我參加了四川省舞蹈大賽,爸爸、媽媽都在幫助我,複賽時,我雖然很緊張,但爸爸、媽媽一直在台下默默地鼓勵我。終於,我戰勝了自己,順利完成了舞蹈比賽。與爸爸、媽媽相比,我還是太渺小,不過我會不斷努力,早日超越他們。 

  你們瞧,這就是我們的“數學之家。”

數學之家 標籤:幸福之家作文 三口之家作文 放學之後作文 同學之間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