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範文)數學精靈們的爭吵700字作文

(範文)數學精靈們的爭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很遠的地方,有一個數學王國,裡面居住着質量單位、長度單位...... 

  有一天,質量單位家族裡發生了爭吵,“克”小弟首先發言: “你們瞧我,我的用處多麼廣泛,是最重要的重量單位!”“千克”生氣地反駁道:“才不是呢!小主人用我才最多,我才是最重要的單位!”只有“噸”大哥沒有參與他們的爭吵,他勸“克”和“千克”:“孩子們,別這樣打抱不平了,你們應該和睦相處。你們的本領一樣大,只是各有各的用處,千萬別爭吵了。”“克”和“千克”聽了“噸”的話,還是繼續爭吵,“千克”想出一個好主意,他說:“我們不如比試比試,就可以分出高低了。”“克”聽了,連連點頭,二話不說同意了。 

  “克”和“千克”來到一個水果店,水果店阿姨正在招聘工人,她看到他們,說:“誰能量出這個蘋果的重量,我就讓誰來我這裡工作。”“克”聽了,想:大顯身手的時候到了。想着,便不費力氣地量出了蘋果的重量。而“千克”費了好大力氣,也沒有量出來。“千克”心裡想:這次他佔了優勢,我以後一點要讓他難堪! 

  接着,“克”和“千克”走到了一個牧場。一個農夫愁眉苦臉地說:“哎,誰能量出我這頭牛的重量,我就讓他當我的助手。“千克”聽了,想:這不是給我機會嗎?我一定不能讓“克”搶了風頭。想到這裡,他立馬測量出了這頭牛的重量。而“克”卻量了一半,就精疲力盡了,只得認輸。 

  經過了兩場比賽以後,“克”和“千克”來到“噸”大哥面前,回報比賽情況。“噸”大哥聽了,親切地說:“你們原來去比賽了,通過這些比賽,你們懂得了什麼道理嗎?”“克”和“千克”紅着臉,低着頭,吞吞吐吐地說:“我們懂得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應該正視自己的短處,學習別人的長處。”“噸”大哥高興地笑了,說他們真是知錯就改的好孩子。

(範文)數學精靈們的爭吵 標籤:文具們的爭吵作文 筆的爭吵作文 五官的爭吵作文 文具盒裡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