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雨天奇遇500字作文

雨天奇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隨着歲月流逝,一件件往事在我的腦海中漸漸淡忘,唯有一件事像鐫刻在我的心上一樣,每當想起它,我的眼裡就湧起一層熱浪。

  那天,當我準備走出學校大門時,一道閃電劃過天邊,隨後傳來一陣響徹大地的雷聲,雨緊跟着下了起來。

  今天真倒霉,遇到大雨卻沒帶傘,只好沖回去了。

  好不容易跑到了一座屋檐下,這是我已經全身濕透了。突然,房子里走出一個中年男子,兇巴巴的問我:“你在這幹嘛?”“我沒帶傘……”我怯怯地回答。他用手指着我“快走快走,這可不是避雨的地方!”我看着他兇惡的樣子,掉頭就跑了。

  跑着跑着,我彷彿覺得有人叫我,便停了下來,一扭頭,看見了路旁一家小店裡有一位老爺爺,他向我擺擺手,我走進了他的小店,他微笑着對我說:“你沒帶傘吧?”“嗯,下這麼大雨,我……”“我這兒有傘,你拿一把去吧。”我不好意思地說:“可是我沒錢買。”他還是笑嘻嘻的:“我借給你,你明天上學時還給我就行了。”我連忙說了聲:“謝謝!”他拍拍我的肩膀:“快回去吧,父母該等急了。”他還順手拿了一塊餅乾塞到我手裡。我頓時哽咽了……

  老爺爺有一顆善良、美麗的心。以後每次上學經過他的小店,我都要遠遠地向他打招呼。

  鳳翔小學五年級:吳沛?



雨天奇遇 標籤:雨天作文 下雨天真好作文 陰雨天作文 下雨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