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天,那把傘800字作文

雨天,那把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轟隆隆……”隨着一聲雷聲雨漸漸下大了,我猛地想起這場景好像在哪裡見過。噢,對了,是在幾年前的事了。

  那天下午,我們放學很久了,街頭上的人已經寥寥無幾,只有我站在小吃店的旁邊等着自己的家長來接我。可等了很久也沒有人來接我,我知道這樣等是毫無價值的。

  “轟隆隆……”下起雨來了,越下越大。我心裡焦急了起來—我沒有帶傘。小吃店的菜飯的香味令我感到無比的飢餓。店裡的老闆看到我站在他的店子門前用標準的四川話問我:“小夥子,你咋不走捏?要不你在我們這裡吃東西吧。”我摸了摸口袋—空空如也。我尷尬的對老闆笑了笑,老闆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思一樣轉過身去拿了一個熱騰騰的包子友好的說:“小夥子,拿去吃嘛,很好吃的!”我感到一絲欣慰:“謝謝!”他轉身繼續忙去了,我也一邊望着空蕩的街頭一邊吃着手裡的包子。

  我看了看手錶,已經快7點了。我盼望着爸爸來接我,可是我錯了,怎樣盼望他也來不了,因為他出差去了,只不過我不知道罷了。那位好心的老闆拿着電話又對我說:“小夥子,打個電話吧!”我伸出手去拿了那個電話,給爸媽打電話。“嘟嘟嘟嘟”電話里傳出了聲音—打不通。我絕望了,垂頭喪氣的把電話交給老闆。

  這時,灰濛濛的街道上出現了一個非常顯眼的顏色——藍色。那個顏色離我越來越近,我看清了,那人我很熟悉,雖然我沒有跟他見過幾次面,但我還是認出了他,正是我爸爸的“仇人”的兒子。就是因為我爸爸替代了他爸爸的職位。他們家挺窮的。當他拍打我的肩膀時,我才醒過來。“嘿!你在這而幹嘛,快回家去啊!哦,沒雨傘。來跟我一起走吧。”他拿着淡藍色的雨傘,看來已經用的脫色了。一路上,我一句話都沒有說,他卻不一樣,一直說個不停。我跟他來到了我門院子的大門前。他對我說:“你自己回去吧,雨已經小了很多。”當我反應過來時,他早已失去了蹤影。

  我奔向家裡,奔跑的路上,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淚水在我眼睛里蒙上了一層霧。咦?我哭了?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見到過他。

  德陽外國語小學六年級:馬子凱



雨天,那把傘 標籤:那把傘作文 雨天,真好作文 一把傘作文 撐起一把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