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選擇沉潛選擇成功1000字作文

選擇沉潛選擇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選擇沉潛

  選擇成功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3班

  趙興 

  非洲戈壁灘上有一種叫伊米的小花。化呈四瓣,紅白黃藍自成一色。更令人驚訝的事,沙漠中通常只有根系龐大的植物才能很好的生長,而它才只有一條小小的細根。伊米要花費5年的時間完成莖的穿插工作,積蓄養分,在第6年春天開出一朵四色小花。然而,兩天後,它便隨母株香消玉殞了。 

  五年的養精蓄銳,才換來一朵小小的四色花,卻又那麼短暫。但對伊米來說,已經足夠了。沉潛,只為了有一天能夠釋放出美麗。短暫,卻也是一種永恆。 

  有魔法的毛竹 

  有一種毛竹,剛發芽時只是像一棵草一樣。一年又一年,周圍的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曾經的幼苗長成了參天大樹。只有它,還像草一樣。然而五年以後,奇迹發生了,毛竹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樣,迅速生長,短短几個月便長成為挺拔的竹子。以後,一年比一年粗壯。同沙漠中的伊米一樣,它五年的沉默也是為了積蓄能量,然後在某一天突然爆發,長成參天毛竹。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呢?沉潛,不意味着放棄,不意味着沉淪。它是另一種努力與拼搏,並且堅信總有一天自己會像施了魔法的毛竹一樣,迅速登上了勝利的頂峰。 

  奧運健兒 劉翔 

  2008年3月9日,室內田徑世錦賽預賽場上,劉翔以0.105秒的起跑反應時間成功進入了複賽。這個起跑反應時間距世界百米巨星蒙哥馬利創下的0.104秒的人類最快起跑反映記錄差0.001秒。更富戲劇性的是,最具競爭實力的古巴健將羅伯斯誤以為劉翔搶跑,在別人跨了一個欄后才開始跑,最終以8.53出局。 

  這對劉翔無疑是拿冠軍的一個絕好的機會。 

  然而劉翔並沒有被預賽上自己創造的神話和對手的出局沖昏頭腦。相反,決賽時他的起跑反應時間是0.217秒,這也是最慢的一次。第三欄時,劉翔開始領先,最終以7秒46摘得中國室內田徑世錦賽歷史上首枚男子金牌。 

  如果決賽時劉翔一味追求起跑反應速度,他是否依然能摘得金牌?很難說,也許會,也許不會。但劉翔選擇了沉潛,最初的落後阻礙不了他最後的輝煌。劉翔用自己的沉潛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神話。 

  人生不是百米賽跑,而是一場馬拉松比賽。一味衝刺只會讓你筋疲力盡,在未達到終點前便心力衰竭。暫時停下來吧,還有一條通向成功的路叫做沉潛。一時的沉潛不代表永遠的沉默,而是為了養精蓄銳,在未來某一天瞬間爆發自己的力量,到達勝利的頂峰。 

  選擇沉潛,選擇成功!

選擇沉潛選擇成功 標籤:選擇作文 我選擇作文 選擇快樂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