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和諧迎接2008500字作文

和諧迎接200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年是一個特殊的年份,中國將迎來首屆奧運會。我在想:我們身為中華兒女,該用什麼來迎接奧運呢?最後我明白了,奧運想要的禮物叫和諧! 

  有人認為,和諧似乎離我們很遠,但我認為:和諧離我們很近。就像我看到的幾個畫面: 

  那天,風和日麗,許多人出來散步,這其中不乏一些殘疾人。有一位盲人老爺爺也在盲道上散步。不巧的是,盲道上擋着輛自行車。一青年見狀,急忙上前將自行車拉出幾十公分。短短的幾十公分,讓老人安全的通過盲道,也讓我從中看到了和諧。 

  垃圾桶上,不知是誰把一袋垃圾放在上面,卻不放進去。一個跑步的小孩見狀,把它放進桶里。那袋垃圾只移動了幾厘米。幾厘米的踞離讓空氣中少了許多臭味,也讓我再次看到了和諧。 

  廣場上,一個風箏掛在樹枝上,但旁邊有一個椅子,站在上邊就可取下風箏。但風箏的主人來了后沒有立刻取下風箏,而是先在上面放了一張紙,然後才上去取下風箏,椅子上不留一點痕迹。 

  幾十公分,幾厘米,一張紙的厚度,這就是和諧離我們的踞離。離我們如此之近的和諧,卻無人發現,這是否說明,這世界不缺少和諧,但缺少發現和諧的眼睛。我相信,如果每個人都能發現並製造一份和諧的話,那麼世界將會變成和諧社會。 

  最後,我希望大家努力用和諧歡迎2008! 

  謝謝大家!

和諧迎接2008 標籤:2008年作文 2008奧運作文 2008奧運會作文 2008北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