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和諧社會與我們600字作文

和諧社會與我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誠實換回的是寬容,而兩者所換回的就是那一份和諧。人們離不開和諧,社會更離不開和諧。所以只要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學會尊重,學會寬容,學會幫助,學會關心,多一份關愛,少一些爭執,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那麼我們的祖國便會充滿和諧,世界將會變得越來越美好,我們每一個小學生都能在和諧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說起和諧,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可你了解和諧這個詞的含義嗎?所謂“和”,左邊一個“禾”,右邊一個“口”,顧名思義,人人都有飯吃,人人都能過上豐衣足食的好日子。而“諧”字,左邊一個“言”,右邊一個“皆”,意思就是人人都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人人擁有平等、尊嚴、獨立和自由。可見,“和諧”就是人們內心樸素而美好的願望。

  在5.12大地震中,全世界人民的團結互助。讓這句 “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援。”得到了充分的體現。英雄無名,但英雄有為。能力有大小,救援有前後方,但只有我們各盡所能,齊心協力,沒有度不過的難關,沒有戰不勝的苦難,中華兒女一直都是不屈不撓的,我還記得溫家寶爺爺在災區說過的一句話“山可以移動,但動搖不了中國人民抗震救災的決心;水可以阻斷,但阻斷不了內地同胞和香港同胞的同胞之情。”

  當然,我們溫州也不例外,各個學校立刻掀起了一場捐款風,你五百我三百地紛紛伸手,一千、兩千……

  “和諧”的交響曲正在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指揮下,由一個個平凡而又偉大的人們譜寫着,綿延不斷,響徹雲霄。



和諧社會與我們 標籤:和諧社會作文 共創和諧社會作文 創建和諧社會作文 構建和諧社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