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林之聲900字作文

林之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問過一個人,樹林的聲音你聽見過嗎?  

  春天的密林是神聖的,那是萬物恢復生機的協奏曲,踏進一步,就好像要被那零碎的陽光穿透,窒息而死,每個人命運都掌握在別人手裡,唯獨神聖這個形容詞是不被任何人所支配的,因為他就是支配一切的源頭,當你行走在拉薩的“隱藏蓮花的聖地”墨脫時,這種感覺就會不由自主出現,控制你的一舉一動,可能你還沒有注意到,但是一的行動已經無比怪異,森林身上的力量,在那一刻使你感到恐懼,雖然它是那麼和藹,但真實的一面往往不是好的一面。  

  夏天的雨林是孤獨的,它的表面上熱鬧之極,但內心卻閃過一絲孤僻,因為人們懼怕他與生俱來的毀滅性的能力,往往在心裡防線還沒有崩塌的時候就奪走人的生氣,如果簡單點來說,就是沒有人想在大熱天里登上只為乘一小會涼的高山……當然,也有一些所謂的白痴去做那種事,沒人見過他們,是他們已經被毀沒了?還是他們愛上了這片“恐怖”的地域?前者後者都差不多,只是看你理解的方法。  

  秋天的森林是憂傷的,憂傷中夾雜着唯美,這是秋天樹林的過人之處,如果想觸景傷情就儘管去那裡吧!那裡是宣洩的最佳地點,但是當心靈沉浸在憂鬱之中,你的外表,不如說承載着靈魂的外殼,就如同初生嬰兒變的純潔,那不僅僅是因為上天給予你的皮膚,還帶着內心封閉的枷鎖,沒有想法,沒有動作,沒有語言……這難道不就是嬰兒一般嘛?靈魂在哀傷中得到洗滌,用這種方法得到生命的升華,是很多人都想去嘗試的,但他們往往沒顧及到後果,變得如同行屍走肉一般,他們通俗的認為這就是超越紅塵,正不正確,誰知道呢……  

  冬天的山林是憤怒的,他好像要迫不及待的把你撕裂,在你的血肉之軀里注入其他的靈魂,互相打鬧,直至崩潰……但往往現實是相反的他給你注入的是展新的生命 ,讓你超脫現在的苦惱,迎接下一個驚喜,挫折……我想,為什麼修行要在三伏天,現在總算是有些體會,不過,有些人並不能承受把新生命注入體內的痛苦,往往就半途而廢了,其實並不用去指責他們,他們做的也沒有錯,他們只不過是通過於身心的對話放棄了重生,繼續面對凡世的滄桑,這種感覺不是一般人擁有的。   

  他給我的回答是:“樹林沒有聲音,因為聲音不配去擁有這麼美麗的境界。”

林之聲 標籤:森林之王作文 森林之旅作文 自然之聲作文 美妙的自然之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