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在第1860頁的歷史教科書上,記載着中國人得恥辱。英法聯軍侵入北京,火燒圓明園。掠走我國數不勝數不勝數的財產,更可惡的是,把我國的精華,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就這樣——就這樣把它化為灰燼。那兒曾經富麗堂皇;也在向我們傾訴,傾訴者侵略者的罪惡……繼續向前翻在第1837頁上,我看見了血跡。日軍在南京進行了大規模的屠殺。殘暴的日均量婦女兒童也不放過。他們把一位孕婦的肚子刨開,把一個還未出生的孩子活活刺死。把大屠殺中的倖存者活活燒死,有的日軍甚至還把殺人當成遊戲來比賽!舊時代的中國就像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歷史屈辱!

  為什麼會這樣?我們的祖國這麼大,我們的人民這麼多,卻受到了英法聯軍的侵略,就連小小的日本也敢在我們的國土上耀武揚威,製造一起起慘案。造成這樣的原因,就是因為清政府這軟弱無能,國家的落後。通過革命先烈的英勇奮戰,我們的祖國站起來了。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經磨難。為了不讓祖國再經歷這樣的欺辱,身為21世紀的青年,我們必須要成為祖國的棟樑,就因為有這麼多的棟樑祖國才會強大!所謂:“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相信這不是口頭上的一時之語。讓我們好好學習,共同托起明天的輝煌。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六年級:王紫燃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