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600字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大家可能都知道,我們中國有着悠久的歷史文化。但在清朝末年,她失去了過去的輝煌,為什麼會這樣呢?就是因為當時的清朝政府太腐敗無能。在那個時候,中國就像一隻任人宰割的羔羊。那個時代的事是多麼的悲慘,讓人心酸。

1840年,英國以“虎門銷煙”為借口,發動了鴉片戰爭;1842年在南京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中英《南京條約》。可是他們還不滿足得來的利益,在1856年10月到1860年10月英法聯軍為主凶,美俄兩國為幫凶對中國發動了第二次鴉片戰爭。又過了40年,八國聯軍侵略了中國,1901年,清政府同英、美、俄、日、法、德、意、奧等國,簽訂了空前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儘管中國清朝政府作出了這麼多的讓步,而在1937年又發生了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那些日本人在短短的六天之內殺死了我們30萬同胞啊!

不過這些都已成為歷史,現在的中國正在世界崛起。2008年奧運會的圓滿成功,金牌總數世界第一;神七升天使得中國成為世界第三個飛上太空的國家。這些都是中國人民努力的結果,民族的驕傲。只有民富國強,外國人才不敢侵略我們。

同學們,中國下一代的接班人就是我們。在未來的世界里,科學知識是很重要的。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我們大家一定要鍛煉身體,不再做“東亞病夫”;認真學習每一門基礎課,博覽群書,關心時代的發展,掌握真本領,為將來祖國的強盛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親愛的同學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不僅僅是口號,我們現在已是高年級的學生,馬上行動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演講人:徐驍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