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想必大家都知道南京大屠殺吧,是的,它是中國的國恥,也是中華民族一段血與淚的歷史。

  1937年12月13日,日軍侵佔南京城,對我手無寸鐵的同胞進行了大屠殺。 日軍少尉“向井”和“野田”還在紫金山下進行“殺人比賽”。這兩個惡魔共殺了211名中國人。在日軍進入南京后的一個月中,日軍遇屋即燒,見人就殺,無數住宅、商店、倉庫被搶劫一空。有時他們單獨或者二、三人為一個小集團在全市遊盪,實行殺人、搶劫、放火,直到在大街小巷都橫陳被害者的屍體。日軍在南京進行了長達6個星期的大屠殺,中國軍民被槍殺和活埋的達30多萬人。同時,我國文化珍品也遭到了大掠奪。日本侵略者佔領南京以後,派出1527人,每天搬走圖書文獻十幾卡車,花費了一個月的時間,共搶去圖書文獻88萬冊, 南京大屠殺慘絕千古人寰!

  現在,69年過去了,我們的祖國早已有了歷史性的跨越,發生了巨大而深刻的變化,由一個貧窮積弱的舊中國,發展成為了一個欣欣向榮的新中國:國內生產總值比建國前增長了200倍,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7位,外匯儲備居世界第2位。放眼今日中國,科學發展觀 彰顯輝煌成就;和諧之風 吹拂神州大地,全球炎黃子孫,倍感自豪。我們偉大祖國正在改革開放的道路上闊步前進。

  

  撫今追昔,戰爭與和平,動亂與建設,衰敗與繁榮,對比強烈,我們應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和平時期,好好學習,長大後為中華巨龍的騰飛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