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800字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雒城一小

  五(3)班

  黃雨晨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身為一個中國人,大家一定都不會忘記祖國曾受到的屈辱吧!是啊,英法聯軍這種無法形容的可恥行為,使全中國人都握緊拳頭,人人心裡都無比的憤怒!

   1860年10月6日,是所有中國人永遠也忘不了的日子.英法聯軍攻佔北京后,佔據圓明園,他們毫不留情地搶走了圓內的藝術珍寶,實在運不走的,竟任意破壞,毀掉!這是屬於中國的瑰寶啊!更使人意想不到的是:為了銷毀他們的罪過,在10月18日時,3500名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焚燒了這舉世無雙的皇家園林!此時此刻,人們的心情既難過又憤怒, 可是有能怎麼樣呢?當時的中國是軟弱的,如果不努力,只會受盡屈辱!落後就要挨打,我們應從小認真學習,長大后,才能報效祖國,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為了明天的希望,讓我們都行動起來,為祖國編織更多的光彩!人人都要熱愛自己的祖國,當祖國受到屈辱時,怎能不感到氣憤呢?

   我希望每個中國人都能夠"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中國人是不會遇到困難低頭折節的!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是祖國的棟樑之材!周總理曾經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都要努力學習,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們時時刻刻都要記住:我們是黃皮膚的中國人!!!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