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螞蟻與鳥600字作文

螞蟻與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河邊,一隻小螞蟻正小心地趴在那兒喝水,突然刮來一陣風,小螞蟻“撲通”一聲掉進了河水裡。他拚命地掙扎着、呼喊着,可是河水太猛了,他一隻小小的螞蟻怎麼能抵抗得住呢?他連續嗆了許多水,危險正一步一步向他襲來。 

  天空上,一隻大鳥正自由地在飛翔,可能她是渴了,飛到小河邊大口大口地喝起水來。 

  突然,大鳥隱約聽見有人求救的聲音,循聲望去,呀!在不遠處有一隻小螞蟻正在河水中掙扎呢!眼看他就要被河水吞噬了。怎麼辦?大鳥心裡着急:我要救他,一定要想辦法救救他。她看見河邊凋落的楓樹葉,有了!她叼了一片葉子飛到小螞蟻旁邊,然後把葉子放下,小螞蟻見了連忙使勁爬上了葉片,順着水流,葉片終於停在了一綽草叢邊,小螞蟻終於上了岸。 

  “美麗的大鳥,非常感謝您的救命之恩!”小螞蟻感動地說。 

  “不用謝,舉手之勞嘛。”大鳥謙虛地回答。 

  從此,小螞蟻覺得自己欠了大鳥一份情意,他一直想找機會報答大鳥。 

  一年後,一天中午,小螞蟻正在草叢中尋找事物的時候,他突然聽到草叢“唆唆”在響,仔細一看,見一個獵人正舉着獵槍瞄準一棵大樹。小螞蟻向樹上看去,“哎呀!糟糕!”他嚇了一跳。原來大鳥正在樹上美美地睡午覺呢!小螞蟻使足了勁,拚命地大聲叫起來:“大鳥,快跑!大鳥,快跑!”大鳥被驚醒,察覺到了危險,嚇得閃電一樣飛走了,逃過了一劫。 

  儘管螞蟻是比大鳥弱小的動物,他卻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幫助大鳥躲過了一場殺身之禍。

螞蟻與鳥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