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當我面對試卷的時候500字作文

當我面對試卷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我面對試卷的時候

 湖北省武漢 武鋼十三小五年級二班  趙晨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一次考試我考了全班第三名。我高興極了,捧着那張試卷興奮得不得了。見一旁第一名獲得者方萬吉那神采飛揚的樣子,心中不由得想:不就是95分嗎?我只比你少4分,哼!以我那聰明的腦瓜,下次准超過你。

  接下來的日子,我陶醉在第三名的喜悅中。但學習並沒勤奮多少。所以接下來的單元考試中,我沒能如當初想的那樣超過他。看着卷子上那紅色的“86”。我的心裡就像被人挖了一刀那麼難過。見旁邊竊喜的他——那位我想趕超的方萬吉先生,我只能後悔地自責。恨自己沒有刻苦地去實現自己的趕超計劃。

  這次考試的失利對我來說無疑是一個大大的打擊。我再也不敢掉以輕心,學習刻苦了,學會了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終於,皇心不負苦心人,第三單元的考試我超過了我的對手——方萬吉整整5分。看着這張試卷,我激動而興奮。不僅僅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超過他,還因為我明白了只有通過努力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指導教師:英子

由面對試卷而引出了自己的進取的過程,寫出了自己的思想變化。

當我面對試卷的時候 標籤: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