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當我面對成功的時候800字作文

當我面對成功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成功,多麼令人嚮往。當我面對着它,那往日的矜持與閨秀早以拋向了九霄雲外去了,謙虛與驕傲的定義早以微不足道似豺狼尋找雞鴨,似沙漠里的人尋找水源。我望着成功沾沾自喜,一切餓事物便得格外美好然而,一次次的失誤卻扼殺掉了那成功的勝利喜悅。生會有很多的成功與失敗,而且人生也為怎樣處理成功和失敗而大費腦筋。我認為,成功要比失敗可怕。比如:唐軍收復長安,被勝利沖昏了頭腦,結果被黃巢起義軍奪回。吳王夫差被勝利沖昏了頭腦,放了越王,後來不得不自刎而死,多麼可怕!有一句名言:“失敗是良藥,治你的驕傲,成功是糖果,多了也有害健康。”的確,一個人面對太多的成功,不是一件好事。我也面對過成功,因為它,我也吃過不少苦頭。 

我記得有一次考試,得到了一個好成績,我很快樂,頗有“紙醉金迷”的感情,結果放縱了自己,中考一瓢冷水澆醒了我,讓我明白了成功也不是一件好事。為了不再重演“赤壁”中考,我詳細地制定了計劃,得到了期末考試的好成績,可是我沒有放縱自己,我仍然按部就班地在假期學習, 

這一次,考試中由於複習到位取得了高分,面對老師的鼓勵,同學的羨慕,父母的誇獎,我更是欣喜萬分,但我心中一直默默的說:”這次考試儘管考得很好,可它並不代表以後考得好,所以我不能因此而驕傲自滿,一定要再接再厲的學習.這次考試之後,我很努力,對每一次作業,目力鑽研每一道難題.上課不敢分一點心,完成一些媽媽買回來的課外作業,看一會課外書,豐富自己的知識,開闊自己的視野…..一天,我被《紅樓夢》吸引了,書中的主人工林黛玉和賈寶的故事深深感動了我,不知不覺地已經9點了,媽媽走近來對我說:”謝芊芊,都什麼時候了,快睡覺,”我說:”媽,沒事的,反正明天不用上課.”媽媽看着我專心致志的樣子.就沒有再說了,不久后,班中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試,我靠着課外知識,再一次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那種感覺像喝了蜜一樣無法形容. 

當我面對成功的時候,我笑了;當我面對成功的時候,我哭了;當我面對成功的時候,我感動了。

當我面對成功的時候 標籤: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面對成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