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微笑的瓶子(上)1200字作文

微笑的瓶子(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室友小艾回了一趟家,歸來的時候帶着一個Hello Kitty的飯盒,粉嫩乖巧的,透明盒蓋上氤氳着一抹水霧,那細碎歡愉的水分子,相擁在一起凝成一大片的珍珠,瑩潤欲墜。 

  “裡邊裝的是什麼?”我有些好奇。 

  “家的味道。”小艾說。揭開蓋子的那一刻,有一股濃郁暖濕的氣息,剎那間在宿舍里彌散。我湊過去看。盒底卧着一汪靚湯,托着晶亮鮮膩的雞塊,波動在旁邊的蔥花綠得青春可人,數枚尖椒那窄細的俏臉卻醉成幾道紅艷。 

  這就是家的氣味,家的美味。想做出這樣的美食,只能用無盡關懷來悉心烹調,加進自己的柔情作為佐料,然後用愛來溫火慢煲。 

  眼裡依稀有酸澀的東西在蠕動,恍然亮起的記憶里,是一排排肥瘦參差的玻璃瓶子,在春末夏初半成熟的日光里,微笑。 

  那年的四月底,關於“非典”的恐慌,密密層層壓滿了各大報紙的頭條。校園裡的空氣也因此而固結和封凍起來,每一聲瑣碎的咳嗽似乎都昭示着終結的來到。 

  那個時候我正上初三。學校為了保障我們的安全,也為了保證集中特訓完成升學率指標,便打算封了校門,要求每個人必須住校。 

  剛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心裡立刻雀躍起一團難以言喻的激動。長這麼大,第一次被賦予獨自離家在外的自由,所有的生活細節,都可以遊離於父母的監管之外!真是一種奢侈的小幸福。平常在家的時候,父母總給我以“無微不至”的照料,但你若說它是“無微不制”也好。他們給我做的每件事情制訂嚴格的規劃安排,而有些事在我眼裡,簡直就像大頭針尖一樣微渺。如今,突如其來地,便可以戴着堂皇的理由跑去住校——簡直讓我感覺到,我是一台按照設定指令運行了多年的電腦,如今終於可以自我編程了。 

  抱着被子走出家門的那一刻,我看到媽媽眼底有露出頭緒的隱憂。我卻只是笑,笑得那樣釋懷,任笑意呼啦啦地馳騁過我的唇角。 

  住校的頭兩天是紊亂而開心的。失卻了告誡提醒的我們,生活規律弄成一團糟,但因為有種無拘無束的情緒將一切都漆上了華彩,所以任何事情都顯得異常美妙。 

  但是很快就覺得被幽閉,被禁錮,感覺腳下的每一寸土地已熟得焦糊。感到自己的心情是一隻被囚於籠中的鳥,左衝右突卻飛不出去,徒然凌亂自己的羽毛。 

  開始想家。其實,即使是再桀驁的鳥,最終也還會戀巢。 

  樓道里的電話每天都被壟斷,這也好,我可以只給家裡人發短信。免得我感傷得七葷八素的聲音在線路里被聽到。我反反覆復地在鍵盤上捺着“我想你們”,卻又不那麼理直氣壯地在後面添個尾巴“勿念,我一切都好。” 

  那時我用的是手機儲值卡。當我快耗光餘額的時候,來到校園小賣部買卡充值,卻被告知:因為買的人數太多,早就脫銷。 

  什麼時候來貨呢?不知道。 

  這唯一排遣思念的精神寄託,就這樣掉了線。真的很糟糕。 

  更糟糕的是每天必能聽到的“消息靈通人士”的“要聞簡報”。不外乎是那些病例數字,無論大小總讓人心驚肉跳。多少例疑似,多少例死亡。天啊,真讓人想睡覺都戴着口罩。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對面寢室有個女孩突然出現高燒。同時伴有腹瀉,肺部還有奇怪的聲音。她被緊急送往市立醫院。 

  我們按着心頭那突突亂跳的驚懼,向班主任去探問。

微笑的瓶子(上) 標籤:微笑的魚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 微笑的臉作文 微笑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