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瓶子里裝了一片海2500字作文

瓶子里裝了一片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0字

開學了,同學們紛紛把新鮮玩意帶到學校里展示。 

  牛猛拿出一個沉甸甸的椰子:“瞧,這是我爸爸從北戴河帶回來的椰子!” 

  溜溜說:“不對吧,椰子長在南海島!” 

  牛猛撓撓頭:“呃……對呀,從沒有椰子的北戴河都能帶回椰子來,這才更加珍貴呢!” 

  “算了,還是看我的真傢伙吧!”倪微微說,“放假我去了一趟神農架,這隻毛筆的筆尖,就是用野人的毛髮做成的!” 

  “野人的頭髮?”溜溜吃驚,“屬於珍稀生物原料啊!這毛筆還不得是天價?” 

  “不貴,”倪微微滿不在乎地擺擺手,“地攤上有的是,一塊錢一隻!” 

  同學們鬨笑大堂:“什麼呀,你被忽悠了!” 

  終於輪到球球了,他拿出一個透明的廣口瓶,神秘兮兮地說:“我跟老爸去了美國加利福尼亞海灘度假,你們猜瓶子里裝了什麼?” 

  大家仔細觀察:裡面是渾濁的半瓶水。牛猛推測:“吃剩的美國水果罐頭?” 

  “錯!”球球大聲說:“告訴你們吧,瓶子里裝了一片海,裡面還有海灘呢!” 

  “喂,吹牛也要有個邊吧!”牛猛撇嘴,“裝點沙子,也能叫沙灘?” 

  “真的!”球球對天發誓,“不信你們用放大鏡看,水裡還有鯊魚呢!” 

  “這麼小的瓶子,怎麼能裝得下鯊魚?”溜溜說,“球球,你的假期作業還沒交呢!” 

  “好的,馬上給你。”球球裝模做樣地翻翻書包,突然恍然大悟地一拍腦門, 

“哎呀,作業忘在加利福尼亞了!” 

  “我幫你找回來!”說著,溜溜從球球的書包里一抽,嗖,假期作業暴露無遺!打開一看,裡面大片空白,好像加利福尼亞的海灘一樣! 

  不用說,後面的主角換成了司馬老師,正如大文豪高爾基所說:“讓批評來得更猛烈一些吧!” 

  球球一邊嘴裡說:“是,是。”一邊心想,“這個溜溜,太不夠意思了!不就是作業沒寫嘛,你借我抄抄不就行了嗎?嫌我抄的慢,你幫我寫好了!” 

  一上午,球球都捉摸着怎樣給溜溜一點顏色看看。下午,機會終於來了。體育課上,同學們都走出教室,球球舉着瓶子擋住溜溜:“溜溜,瓶子里真的有魚,不信你用放大鏡看看!” 

  溜溜說:“我沒有放大鏡。” 

  “那……”球球假裝撓撓頭,“這樣吧,你把眼睛湊到瓶口,就能看到了。” 

  溜溜也有點好奇,就把眼睛湊到了瓶口。令人驚奇的事情發生了:廣口瓶好像變成了魔瓶,嗖的一聲,把溜溜吸了進去!只見溜溜在裡面一下子縮小成沙灘上的一個小黑點,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 

  球球把瓶口旋上,放進桌筐。“哼,關你一節課,讓你嘗嘗我的厲害!” 

  球球跑去打球,累得滿頭大汗。體育老師一邊當裁判,一邊左顧右盼:“咦,溜溜怎麼沒來?” 

  球球可逮住機會了,大聲叫道:“溜溜曠課,快去告訴司馬老師!” 

  體育老師搖搖頭,說:“溜溜從來不曠課,她沒來一定有原因,不能隨便告訴班主任!” 

  球球鼓起嘴:“不公平,重女輕男!” 

  下課後,球球準備把溜溜放出來。可是手往桌筐里一摸,頓時渾身冰涼:瓶子不見了! 

  球球急了,跳上講台跺腳大吼:“誰偷了我的瓶子?” 

  同學們都吃驚地望着球球。球球是調皮的,但從沒有見過他這樣瘋狂過,好像要鬧出人命似的。 

  “不就是個瓶子嘛?”倪微微說,“丟了就丟了唄。” 

  “不能丟!”球球眼珠都紅了,“我把溜溜關裡面了!” 

  什麼,把溜溜關在瓶子里了?雖然大家聽不明白,但還是有同學說:“我剛才看見牛猛把瓶子拿走了。”

  球球急忙滿校園尋找,終於在小水池旁發現了牛猛。 

  “老牛,把瓶子還給我!”球球揪出牛猛的脖領子。 

  牛猛一甩手,撲通,球球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牛猛說:“借你的瓶子撈金魚玩玩,別那麼小氣!” 

  “撈金魚?”球球預感不妙,“瓶子里的水呢?” 

  “倒了唄!” 

  “倒了?你把溜溜也倒……”球球本想上前拚命,突然想起什麼,“不對,你沒倒!瓶子里裝的是大海,一倒,學校就會被淹沒!” 

  “拿來!”球球奪了瓶子就跑,一進教室,發現司馬老師正威嚴地盯着他,“同學們報告說,你把溜溜關進瓶子里了?” 

  “對……呃,不對……” 

  “快把溜溜放出來!” 

  “我有辦法!”倪微微說,“那勺子把她舀出來!” 

  勺子伸進瓶子,裡面的部分居然變得有小又細! 

  “這是什麼鬼瓶子?”司馬老師等不及了,“我去救她!” 

  司馬老師的腦袋往瓶口一湊,嗖,他也被吸進去了!司馬老師是找到溜溜了,可他自己也變成一個小黑點,根本爬不上來! 

  “球球!”同學們憤怒了,“你的瓶子是不是從金角大王那偷來的?” 

  “不是不是!”球球連忙擺手,“這是我爸爸單位的高科技產品,具有縮小物體的功能。瓶子里真的裝了一片大海,是縮小過的!所有進去的東西,都會縮小一百倍!” 

  “那怎麼救司馬老師和溜溜?” 

  “要用特殊物品:‘反縮小天梯’。”球球從文具盒裡抽出一個東西,不知道的還以為是金屬做的直尺,“這可是世界上最小的太陽能電梯!” 

  “少羅嗦,快救人!” 

  “反縮小天梯”放進瓶口,果然沒有縮小。只見兩個黑點慢吞吞的移向電梯。呼呼,司馬老師和溜溜蹦出瓶口,恢復了原來的大小! 

  球球趕快主動認錯:“司馬老師,我錯了,我認打認罰!” 

  “打學生犯法哦,”沒想到司馬老師心情不錯,“瓶子里真的裝了一片海,挺好玩的!在海灘上漫步,我突然產生了一個絕妙的想法……” 

  “是什麼?” 

  “我們有地方度假了!” 

  星期天,同學們聚集在教室里,準備去加利福尼亞海灘遊玩。先把門鎖好,以免有人進來拿瓶子製造危險;第二步是架好“天梯”,免得進去出不來;最後一步, 

大家鑽進瓶子里,在異國的海灘上盡情玩耍起來! 

  “哈哈……”同學們歡樂的笑聲,響徹校園。 

  門衛的老爺爺聞聲尋來。見教室里沒人,卻發出奇怪的聲音,嚇得他不僅大喊:“救命啊,鬧鬼啦!”

瓶子里裝了一片海 標籤:那片海作文 心中的那片海作文 瓶子作文 瓶子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