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七色瓶子(2)1500字作文

七色瓶子(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望着薄蒙的失落,廖易沒有說什麼。只是靜靜的,看着她失落的背影,莫名的心痛。 

  魂不守舍的走着,路過一家店,叫什麼七色瓶子。薄蒙站在店門口,發了好一陣子呆,最後,竟鬼使神差的走了進去。着看來是一家賣瓶子的店,燈光是透明的,映在方瓶子的玻璃柜上。這時,一個女孩從裡面走出來。那白皙美麗的臉,清冷的氣質,天啊,正是凌若。凌若不認識她,問她想看什麼,並沖她淡淡的一笑。即使同是女孩,薄蒙也不得不承認,凌若是個有完美氣質的女孩。不僅僅因為她外表的美麗。 

  薄蒙順着這一排瓶子看去,有一組瓶子緊緊拉住了她的目光。那是七個瓶子,紅橙黃綠青藍紫,正是彩虹的顏色,透明的色彩,透明的瓶子。即使放在角落裡,卻仍然能散發出它不平凡的光彩。 

  “我要這組瓶子。”薄蒙衝著擺弄其他瓶子的凌若說。 

  凌若回過頭,眼裡放着異樣的光華。“你真的是要這組瓶子?你能說說要它們的理由嗎?” 

  對於凌若的驚訝,薄蒙很不解。她淡淡的說:“沒有理由,只是喜歡而已。”的確,她就是這麼想的,沒有敷衍 

  “真的嗎?太好了。”凌若開心的笑起來。說實在的,凌若的笑容實在有一笑傾城的美麗。 

  “怎麼了?”薄蒙更不明白了。 

  “這是我最喜歡的瓶子,曾經把他們放在最顯眼的地方,並決定把它們送給第一個要它們的人。”凌若的眼神暗下來。“可是,放了好久,直到落滿了灰塵……” 

  “還是沒人要它們,對嗎?”薄蒙恍然大悟。 

  “恩,後來只好把它們放在角落裡,自己享受它們的魅力。不過,今天你看上了這組瓶子,我就送給你。交個朋友吧,我叫凌若。”凌若第一次主動去認識什麼人,還有點不太自然呢。 

  薄蒙沒有說她知道她,只是同樣微笑着說,“很願意認識你,我叫薄蒙。” 

  “你為什麼在這裡看店呀,你不用學習嗎。很快要大考了呀?”薄蒙好奇的問。 

  “這是我家人開的店,我被保送了,也讓自己輕鬆一下。所以有時來這裡看看店。開瓶子店是我的點子哦,我很喜歡收集瓶子,開個瓶子店正好!”凌若拿着一個瓶子說。 

  薄蒙心裡羨慕的不得了,被保送,還有那麼長時間考試,好輕鬆。雖然自己沒有收集瓶子的嗜好,不過看着這些漂亮的瓶子,心情也很好嘛。 

  很快,薄蒙離開了瓶子店。回家把那組瓶子拿出來。對着瓶子發獃,她不得不承認,像牧承浩這樣優秀的人,也只有凌若能配得上他。 

  凌若既然是自己的朋友,就應該全心的為她想。薄蒙看着瓶子自言自語,為朋友兩肋插刀,這是她一貫風格。 

  第二天,薄蒙又遲到了。因為昨晚看瓶子看得太晚,幸好,沒被逮住。否則連續兩天遲到這麼久,那還不死無藏身之地。 

  下課間歇,薄蒙到凌若班裡去找她,凌若拉住她,高興的和她說笑,引來不少人,都是來看凌若的笑容的,看來原來的傳聞是真的。從來不笑的凌若,竟然笑的那麼燦爛。當然,牧承浩也在看着她們,確切的說是看凌若。那眼神,凌若沒注意到,薄蒙可注意到了,依然是那麼溫柔,親切。莫名的心痛,使薄蒙的情緒冷淡下來,沒有回答凌若的關切,只說她還有事先,離開了。 

回到班裡,辛晴的盤問一定免不了了。 

  “薄蒙,薄蒙。你怎麼認識凌若的?你和她關係很好嗎?”辛晴的好奇永遠那麼多。 

  “我今天沒有興趣回答你這些問題,抱歉哦。”薄蒙無精打採的樣子使辛晴着實驚了一下。正好廖易過來了。 

  “kowen,你看薄蒙怎麼了?” 

  “我不知道。”廖易反常的冷漠。 

  …… 

  好久沒有去看凌若了,今天放學后薄蒙來到凌若的瓶子店,站在門口,看着典雅的招牌,由衷的喜歡凌若這個美麗有才華的淑女。走進去,天…… 

  (薄蒙到底看到了什麼?凌若又是否喜歡牧承浩呢,請看下集)

七色瓶子(2) 標籤:瓶子作文 瓶子的故事作文 撿瓶子作文 七色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