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月亮的影子(上)800字作文

我是月亮的影子(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香不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她沒有影子。可是香卻是十分的乖巧,聰明伶俐,生的又如此的美麗。 

  其實香是很苦的。她母親死於難產,拼了全力才誕下了她。香剛出世,母親便去世,她是懷着內疚和不安活在世上的。 

  她的父親實在是太愛香的母親了,因為母親是為了產下香才死去的,所以父親認定是香害死了母親,對香懷恨在心。香的父親太悲痛了,只有借酒消愁,減輕對香母親的思念。香不敢多說一個字,躲在陰暗的角落裡,含淚看着父親這樣折磨自己。但還是沒辦法撫平父親對香那仇人一般的心態。 

  父親喝着酒,心情壞到極點,起身踉踉蹌蹌的走到香跟前,在香黑乎乎的小臉上打了幾下,指着香說道:“你啊,害死了你的母親!現在真好呵,我孤零零一人,苟且偷生,村裡的人見我和你就像見了瘟神,躲得遠遠的……還有你,你什麼不好,像個妖孽,連人人都有的影子你都沒有!你說,你是不是妖孽,專門來害死我的妻子!”香無言的忍受着這一切,她知道自己註定要被當成禍害一樣的看待。可是自己做錯了什麼啊,就是沒有影子啊,影子有那麼重要嗎,值得大家對自己這樣!母親的死,香自知這不能怪誰,誰都沒有錯,為何父親對自己那麼殘忍,自己至少是他的親生骨肉,流着他的血啊…… 

  像往常一樣難熬的日子過去了,匆匆地又來了。 

  香穿起破爛的縫補過幾次的衣服,背着竹籃去對面的山上。她想:“割一些草,再采些野果什麼的,假若有野物就更好了!”香想到這裡,腦海里閃現出小白兔,小鳥雀……哇,真想快點見到它們呢。 

  香正在想着,迎面走來絮子,那個村裡最有錢人家的姑娘。 

  “喲,這是誰啊,今天又要去找你的影子嗎?找到了可要小心,別再把它弄丟了,哈哈哈……”絮子話中有話,諷刺一言不發的香。 

  香每天都會上對面的山。她有一次無意中偷聽到小福家的老奶奶對小福說,對面的山啊,晚上有一個最美麗的月亮。月亮下面有一口泉水,清澈見底,而且還有魔力,只要誠心誠意,對泉水說自己的願望,那麼就會實現。這自然是無稽之談,但是香卻深信了。 

  【未完待續……現在沒時間寫了】

我是月亮的影子(上) 標籤:我的影子作文 月亮的故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