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石橋600字作文

石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次暑假,我們全家一起去一個小村莊玩。

  那個小村莊里有一條小河,清晨,河邊一個小男孩在玩。他的手裡塞滿了石子,衣服全濕了。我感到很奇怪,不由地走了過去。

  這個孩子大概有六七歲了,細細的手臂上,沾着一些泥土。他拿起了一塊比較大的石頭輕輕地放到小河裡,小水花濺到了他那紅紅的小臉上。我不明白,把石頭放進河裡又有什麼用呢?我衝著他微笑,想跟他打招呼。他沒理睬我,繼續玩。

  觀察了許久,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這個孩子想用石子搭一座石橋。但是,只用半個拳頭大小的石頭,來搭成一座,能讓人安全走過去的大石橋,能行嗎?

  夕陽將最後幾束陽光收入雲的口袋裡,明月慢慢地爬上了山坡。小石橋只搭好了一點兒,但小男孩卻天真地笑了,他想試一試這橋牢不牢。第一步,小石橋沒有動,第二步,小石橋晃了晃,當走到第三步時,小石橋塌了!

  小孩子一腳踩進了水裡。

  見到這情景,雖然他皺了一下眉頭,但是卻樂此不疲地彎腰把那些小石子重新放好。

  我們全家吃過晚飯後出來散步,小河邊吹來的習習涼風讓人神情氣爽。

  此時,皎潔的月亮已經悄悄地爬上了高空。

  從早到晚,整整一天,小男孩都在為他心中的小石橋專註地忙碌着。

  我被他這種為了心中的夢想而堅持奮鬥,廢寢忘食的可貴精神感動了。

  雖然小男孩只有六七歲,但他在我心中立刻變得高大起來。可愛的小男孩,你只要把這種不達目地不罷休的精神不斷地延伸下去,你就一定可以搭一座真正的大橋!

  廣東廣州天河區天河區龍口西小學五年級:吳倩婷



石橋 標籤:石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