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外婆家的石橋》讀後感500字作文

《外婆家的石橋》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外婆家的石橋》是一篇寫得很生動、抒情的散文。作者以《外婆家的石橋》借物喻人,表達了作者對石橋恨和喜愛之情,對故鄉的眷念,對外婆的懷念。

  作者用生動的筆調描寫了外婆家古老的橋造型以及站在橋上觀看故鄉的風景,“白的帆,紅的柿子,黃的稻穀”,寫得多麼美妙、生動,這種排比方法是非常精彩的。

  文章中用了強烈的對比手法。平時,每當外婆爬到橋頂時,總會累合氣喘吁吁,要椅在橋欄上歇好一會兒。有一個夜深,“我”突然發起高燒,外婆背起“我”就望石橋上跑。外婆走者走着突然摔倒了,“我”害怕得哭了:“外婆,外婆,你怎麼啦?”外婆說:“沒事,你抱着我的頭。”雖然是寒冷的冬天,但是外婆的汗水如雨淌下,給我們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者通過寫一件很小的事,很好的表達了人物的思想感情。作者通過簡短的對話把人物內心寫出來。我着急地說:“外婆,外婆,你怎麼啦?”外婆說:“沒事,你抱着我的頭。”作者把人物的神態心理活動刻畫的栩栩如生。彷彿聽到了外婆在講話,彷彿看到了當時的情景。

  讀了《外婆家的石橋》學到了一些寫作的方法,通過一件事把人物的思想感情生動感人。《外婆家的石橋》是一篇很好的散文。



《外婆家的石橋》讀後感 標籤:外婆家的狗作文 外婆家的小院作文 外婆家的小河作文 外婆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