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彩虹.石橋誰好700字作文

彩虹.石橋誰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彩虹.石橋誰好

 江西省贛州 定南實驗學校四(4)班 謝毅

  雨後 的空氣格外清新,彩虹妹妹穿着五彩斑斕的衣裳來到人間,見到一個人就說:“看,我的衣服多漂亮,你能比過我嗎?”誰都說:“天下沒誰比你漂亮!”彩虹聽了,心裡樂開了花。

  彩虹妹妹走呀走,許多人都說,彩虹最漂亮。彩虹走到故事石橋前面,再一次展示她那漂亮的衣服,石橋說:“你是不是和我比漂亮?”彩虹撇了石橋一眼,驕傲的說:“明知故問,看你混身黑漆漆的,一看就知道。你和我沒比的。”

  石橋說:“你混身漂漂亮亮的,確實比我漂亮,可是…… ”

  沒等石橋說完,彩虹就插上來一句:“早這樣說嗎,不然,我就不會讓你那 和我比顯得太難看了。怎麼,你有什麼話嗎,快點說,我還要和別人比漂亮呢!”

  石橋看着五彩斑斕的彩虹,語重心長地說:“彩虹妹妹,外表並不重要,外表好看,頂多只是個繡花枕頭,繡花枕頭再好看,也是個裝飾品,沒有什麼頂大用處,而內心美才是最重要的,像花生一樣,外表一點兒也不漂亮但他心裡是實的,不會象你一樣心裡什麼也沒有,是虛的。”彩虹又問:“那我們:“誰好呢?”石橋說:“我們兩個誰好呢?我們兩個各有好處。你的呢,可以給人們的眼睛帶來享受,我不能;我的好處:我能承受大卡車的重量,而你連只螞蟻也挺不起;第二點,我只要修建時科學合理,幾百年也不垮,而你的生命非常短暫,過不了多久,你就會煙銷灰滅。

  彩虹頓時明白了,她感激地說道:“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我會永遠記着你的話!”說完,消失了。

  我想,彩虹消失了,但她明白了一個做人的道理,她人間之旅沒有白來。

  指導教師:劉海平

彩虹.石橋誰好 標籤:石橋作文 誰和誰好作文 彩虹作文 彩虹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