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石橋500字作文

石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石橋 

  在我的老家,有一座石橋,那是一座彎彎的石拱橋,灰色的橋身上,留下了斑駁的歷史印記。 

  石橋上的一道道傷疤代表了它的年齡,石橋下的小溪見證着石橋的成長。 

  石橋下的小溪乾涸了,但石橋依然佇立在那裡,任憑人們從它身上踩過,而毫無怨言,它的價值就僅僅如此嗎? 

  石橋比木板橋要堅固得多,而且它不需要維修,也不像木板橋那樣,時常需要用一些釘子來加固,有時還擔心大水來臨,而被沖毀。 

  聽爺爺說,那石橋自他小時就有,橋下原是一條水渠,水源來自一口井中,經分支水渠灌溉到水田中。那石橋原是一座木板橋,被水浸泡后就腐蝕、斷掉了。因此,村裡造了一座石橋,代替了原來的木板橋。 

  石橋旁有一片竹林,那應該是石橋的夥伴吧!石橋與竹林相互輝映,在每位畫家的眼中都應該是一幅完美結合的畫卷。 

  我每次從石橋上經過,彷彿都聽到了石橋在說:“我的作用就是能為人們到達目的地作鋪墊,我在這裡這麼多年,價值也充分地體現出來了,我無愧於建造和愛護我的人們!” 

  石橋連接着水渠兩邊,我希望大陸與台灣之間,也有這麼一座友誼的石橋,把大陸和台灣人民緊緊地連繫在一起,台灣不再鬧獨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民族始終團結在一起,為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 

  我願化作為那一座石橋,連接大陸與台灣,我願那一座友誼的石橋永不倒,大陸與台灣人民永不分離!

石橋 標籤:石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