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的故事900字作文

愛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愛是人世間最大的美德,關於愛的故事,就是下面爸爸對我的愛。 

  不知道從何日時起,我形成了一個很奇怪的習慣,就是只要看到象棋子,就會想起我的爸爸。 

  爸爸是個慈祥而嚴厲的人。平時,對於我的要求,只要合情合理,他都能滿足答應我。比如我喜歡看課外書,只要有閱讀價值,他都會極力推薦,不管多麼貴,他都會馬上給我買。但是在對弈象棋方面,他的嚴厲經常讓我受不了。 

我從8歲開始學象棋的,至今已經不間斷堅持了6年了。剛開始的時候,我並不想學,但是爸爸總是說我有天賦就硬要我學。 

  從那時起,我似乎跌進了爸爸設計的“深谷”里了。 

早晨我6點起床,我吃完飯後,要做幾道思考題,下午放學后,幾乎所有的課餘時間都交給了象棋。周六周日更是“慘不忍睹”,上午在家學象棋;下午在家與爸爸比賽或者出去比;晚上還要做作業。我的課餘生活幾乎全部叫象棋給佔領了,平時能有時間看幾眼我最喜歡的動畫片就是最大的幸福了。但是對此,爸爸似乎並不同情我:“好好學、努力學、發憤學!” 

  後來,到我學象棋有兩三年的時候,我的象棋水平可謂“高深莫測”了。在學校的象棋組裡,我絕對是第一了,那時候,我經常參加比賽,都獲得了冠軍,甚至和大我很多的成年男棋手比賽也不落下風。取得這樣的成績,我很高興,也很自足可爸爸卻說:“不是你好,是別人太差,和專業的棋手相比,你的成績還好意思說嗎?”但是仔細想起來我的棋,我卻發現了我以前很多不足之處。 

現在,我還在努力着,每個星期二和星期三晚上,爸爸在網上給我了個職業象棋的老師指導我下棋。有時候,老師布置了很多作業,下完起做完作業要十一二點,很疲勞,甚至有時候因為休息不充分感到頭疼、頭暈,可是爸爸還是重複着那句話:“努力、努力,你那長時間練習,丟下太可惜了。……” 

  在象棋方面,爸爸的很多做法,使我很不舒服。但是,幾年的象棋學習,也使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比如說:我學會了自學的方法;我學會了怎麼面對慘痛的失敗;我學會了堅持;我學會了怎麼有計劃的學習和做事。我突然好像明白了一個道理:爸爸也許就是用獨有的方法和打擊在鍛煉我的心理素質呢! 

突然,我才明白,濃濃的親情,雖然不善於表達,但是它一開始就隱藏在了每一顆象棋子上了。 

  這就是爸爸對我的愛。

愛的故事 標籤:愛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